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5G造就PCB行业上扬时代,上游激光产业交融共进

LASERFAIR 2021

LASERFAIR 2021 深圳激光展集结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旗下工业自动化、机器视觉、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用、工业互联网体验展以及电路板设备、原材料、测试测量等同期主题展,将于2021年8月4-6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共襄盛举,引领湾区智能制造新风向。

5G手机出货量攀升,预见全民5G时代到来

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2021年5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2021年5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673.9万部,同比增长7.0%,占同期手机总出货量的72.9%,;1-5月,国内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1.48亿部,同比增长19.3%,其中5G手机1.08亿部,同比增长134.4%

从数据来看,国内手机市场保持快速增长,整体呈现上升趋势,其中5G手机更是实现大幅度增长。

华为5G折叠屏手机(图源华为官网)

目前全球有超过95家运营商正在布局5G网络,另外有300家正在投资5G。预计到2022年,5G手机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7.5亿部。5G是真正意义上万物互联的开始,将完成世间万物的互相连接。5G手机不断增长的出货量,也是5G时代到来的一个缩影。

5G传输技术高要求催生PCB行业美好时代

PCB,即印刷电路板(Printed Circuit Board),被称为“电子产品之母”,是所有元器件的载体。

当前,PCB产业也是5G传输技术链条中占比最大且最为受益的一大板块。

首先,5G发展离不开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建设,势必会增加服务器,服务器的发展离不开PCB,由于数据中心所承载的流量极大以及对于传输速度要求很高,因此对于PCB的层数和材料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高端通讯板的需求会被大幅度拉高。

5G网络(图源Veer)

其次,由于 5G 高速高频的特点,通讯板的价值量也会有很大的提升。一方面,随着 5G 频段增多,频率升高使得射频前端元件数量大幅增加,更大的附加值向PCB 板及覆铜板转移;另一方面随着 5G 传输数据大幅增加,对于基站 BBU 的数据处理能力有更高的要求,BBU 将采用更大面积,更高层数的 PCB,基材方面需要使用高速高频材料。保守测算,单个 5G 宏基站的 PCB 价值量是 4G 的两倍以上。

此外,5G手机的轻薄化需求、汽车电子化、电动化需求以及云计算增长也将带动大量的PCB需求。

产业链交融,超快精密激光加工迎来利好

激光打标用于印刷PCB板上的代码标记

(图片来源:光谷激光)

据相关调研机构测算,2021年全国激光产业规模突破千亿元。华南作为全国激光产业规模最大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孵化了大量激光上市公司。据相关数据显示: 我国激光产业虽然遭受疫情肆劫,行业发展一路看好,特别是激光上市企业, 2020年99%以上企业营收不但沒减反而逆境增收。如今制造业迎来疫情后反弹,且得益于5G市场的大量需求,下游市场PCB行业发展向好的加持下,激光行业特别是激光精密加工行业预计将继续迎来市场利好。

而随着诸如PCB等激光应用行业的不断发展,激光技术将不仅局限于激光加工设备,而是将其作为一种工具融入进了智能制造的环节之中,并实现产业交融

“LFSZ

今年即将在深圳举办的第十五集深圳国际激光与智能装备、光电技术博览会将迎合市场多元产业链交互需求,联手同期国际电路板展览会-深圳(TPCA Show-SHENZHEN),实现上下游产业一站式同平台展示。

LASERFAIR携手TPCA Show-SHENZHEN

展品亮点抢先看!

第十五集深圳国际激光与智能装备、光电技术博览会

LASERFAIR SHENZHEN 2021

(以上为部分知名参展商,排名不分先后)

LASERFAIR 2021 深圳激光展专注于激光生产及创新应用,关注激光器与光电子、光学与光学制造、智能仪器、成像技术、检测与质量控制、机器人、柔性生产设备、激光加工设备、3D 打印设备,聚焦激光技术在汽车、金属加工、电子制造、集成电路、通信、医疗、能源、轨道交通、家电等多个行业领域的最新成果。

今年,LASERFAIR新增精密加工展区盛雄、致凯捷、超越等代表性企业实力加盟。实力演绎精密加工新工艺,为PCB等精密加工行业助力。

东莞市盛雄激光先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展位号:11-C021B

盛雄激光带来的PCB超快激光钻孔系统可使用皮秒&飞秒激光——气化消融或改质加工,脉宽极短,其依靠自身极高的峰值功率,瞬间气化材料,热效应微乎其微,不产生融珠,加工边缘整齐。

上海致凯捷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展位号:11-C021A

致凯捷带来的绿光纳秒玻璃激光钻孔机可用来加工各种形状的孔(方孔、圆孔、异形孔、锥孔)以及微孔(目前最小孔径能够做到60µm),切割崩边最优到30µm。搭配上智能CCD视觉系统检测,实现精密定位校准,简单易用。

适用于光电、平面显示、手机、半导体、医疗、家电、太阳能、建筑、汽车等行业中各种玻璃的钻孔。

深圳市超越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展位号:11-C019

超越激光带来的是新升级覆盖膜激光切割机,搭配全方位自动化系统,从进料到加工再到收料,一键解决所有作业问题。搭载双工位工作台面,作业效率双倍“享受”,还兼顾自动计数及转换型号等功能,对加工品质管理进一步升级。

国际电路板展览会-深圳

TPCA Show-SHENZHEN

(以上为部分知名参展商,排名不分先后)

国际电路板展览会-深圳(TPCA SHOW-SHENZHEN)由台湾电路板协会(TPCA)全力打造,包含电路板、电子零组件、电子组装、激光加工、光电与半导体等产业,以高阶材料设备、先进技术研发、前瞻趋势发展为主轴,为行业内人士打造一场电子制造产业链的盛会。

今年,TPCA SHOW-SHENZHEN的代表展商也带来了旗下亮点展品,激光君带大家先睹为快。

深圳市捷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展位号:9K50

深圳市捷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酸性蚀刻液资源化回收处理+PCB厂有机固废减量化处理”解决方案,可通过设备,在线路板厂进行现场处理,将含铜蚀刻液无害化处理后,直接产生氯化铜产品;

将PCB厂固体危废进入有机固废快速碳化装备进行碳化处理,产生碳黑和部分甲烷气体,彻底解决线路板厂危废处置费用高及第三方资质限制而导致的各种问题,帮助客户实现 清洁生产,提高利润,废液资源化成本降低50%,固废减量比可高达90%。

聯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展位号:7K46

聯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VISPER 830 FTWZ外观检查机可针对高阶SLP、HDI、RF板与高频等汽车板进行出货前外观检查。设备搭配NIR+可调式组合灯达到最佳缺陷检查效果。

田新技股份有限公司

展位号:9D28

由田新技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Mini LED 载板检量测复合设备由田自主研发Mini LED 载板检量测复合设备,提供外观检测、3D量测、短距离量测及涨缩量测等多元功能。

硬核尖端产业大会升级配套

共话激光与PCB产业新风向

除了精彩纷呈的高科技展品展示外,LASERFAIR SHENZHEN与 TPCA SHOW-SHENZHEN分别针对激光行业及PCB行业筹划了重量级制造论坛,邀请海内外重磅嘉宾,共话激光+PCB产业新风向。

2021 LMN 世界激光制造大会

(部分演讲嘉宾)

LMN 2021 世界激光制造大会作为2021深圳国际激光与智能装备、光电技术博览会的重磅同期活动,以“赋能制造·‘光’耀未来”为主题,旨在打造与华南光电产业相匹配、业内一流的技术创新应用型大会。

本次大会包含全体大会及6场平行论坛,吸引来自全球的激光领域专家进行专题演讲,展示最新技术、预测行业风向,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面向全球同步直播。

2021激光技术在

3C电子-5G通信行业应用大会

(部分演讲嘉宾)

本次会议我们将邀请激光产业链领域和3C电子/5G通信行业领域的专家、企业高层等,共同探讨激光技术在3C电子/5G通信应用工艺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助力3C产业的转型升级。

2021 亚太电子制造论坛

(部分演讲嘉宾)

TPCA 2021年全新规划“亚太电子制造论坛”,擘划“5高技术+智能再突破(迎向高频、高速、高多层、高电压厚铜、高阶HDI大世代)”之主题,引领产业先进探讨5G时代所带来的技术挑战与发展机遇。内容精彩可期!

激光技术智能制造环节,多产业链联动

激光加工技术(图源Veer)

今年在LASERFAIR 2021现场,除了本期激光与印制线路板行业(PCB)的产业联动,我们还将看到更多激光与机器视觉、数控及加工工艺的交互开发,更多与自动化企业、终端应用的合作案例。

我们也将在此后的内容中,以产业链融合的形式向各位全面介绍激光这位智能制造界的多面手,尽情期待!

呼朋唤友领好礼

呼朋唤友领取好礼2021年8月4-6日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小程序

文章整合自凡亿电路、电子发烧友、电子说、光谷激光、TPCA SHOW-SHENZHEN等,侵权删。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5G造就PCB行业上扬时代,上游激光产业交融共进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