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MINI全新升级品牌战略,2027年纯电动车在全球的比率将达到50%

MINI正成为宝马集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急先锋”。

近日,《中国经营报》记者从宝马处获悉,MINI全新升级品牌战略,分别从爱地球——可持续理念(Big Love for the Planet)、爱人人——开放的品牌文化(Big Love for the People)、爱进步——数字化创新(Big Love for Progress)、爱MINI——未来品牌及产品规划(Big Love for the Brand)方面进行全新解读。

根据规划,到21世纪30年代初,MINI将成为宝马集团旗下首个实现纯电动化的品牌。预计到2027年,MINI纯电动车在全球的比率将达到50%,中国市场的比率则会更高。未来,MINI在中国市场的工作重点不仅是夯实品牌基础,同时也将继续更新产品阵列,扩大用户群体。2023年,MINI将在中国生产制造两款纯电动车型。

中国为全球战略重点

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新能源车零售量达213.9万辆,同比增长191.9%,前10个月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达到了14.3%。所以,中国也成为了MINI全球战略的重中之重。

进入中国的18年,MINI一直以“最大牌的小车品牌”为方向强化自身在中国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MINI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如今,MINI已成为高档紧凑细分市场较为成功的汽车品牌,其销量占细分市场的40%。MINI目前在中国共推出五款核心车型:新一季MINI三门版、新一季MINI五门版、新一季MINI CABRIO敞篷车、MINI CLUBMAN以及MINI COUNTRYMAN。

在风云多变的汽车市场,MINI依然保持生意盎然——今年前三个季度,MINI在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22.5%。其中,MINI子品牌JOHN COOPER WORKS销量更是展现强悍实力,同比增长148%。

“中国市场将处在MINI全球数字化发展的前沿。”宝马方面表示。当前,MINI还专门开发了MINI App应用软件,它的主要职责就是——随时随地为MINI社群的COOPERS(MINI对粉丝的称呼)的互通有无做好准备。2021年4月在中国上线后,目前MINI App已拥有近10万名用户,其中日活用户占20%,整个社群活跃度非常高。2022年1月,MINI App还将进阶升级,届时将推出MINI社区功能,进一步强化用户体验。

加快实现节能减排

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一重要目标,MINI致力于在全价值链实现全面碳减排:到2030年,MINI平均单车全生命周期碳排放较2019年降低40%,其中供应链端降低20%、生产层面降低80%、使用阶段降低50%。到2030年,MINI的单车碳排放将较2019年减少至少一半。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MINI在全球的生产已全面实现零碳排。

据了解,2020年、2021年,MINI相继向世人亮出两款车型,以大胆创新的方式展现对未来可持续的前瞻思考——MINI VisionUrbanaut概念车,以及颠覆常规的MINI STRIP定制款车型。其中,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车展示了内饰全部采用纯天然材质的潜力,不使用任何皮革和铬合金。除此之外,MINI车型上将更多应用创新和再生材料。

2021年MINI与Paul Smith再度联手打造MINI STRIP定制款,该车以“简约、透明、可持续”为整体主题设计语言,对车辆进行层层简化,只保留必不可缺的元素。整车剥离一切装饰,呈现镀锌钢板本色;大量应用可再生材料,如回收有机玻璃全景天窗、有机玻璃进气格栅条和轮毂罩;内饰材料完全摒弃皮革和铬,座椅采用针织面料,仪表板覆板、门肩、置物板则由软木制成。

同时,MINi也宣扬开放的品牌文化,例如,2018年MINI开创了行业内首个“游牧酒店”,将人文精神和创新体验最大化,鼓励人们保持好奇心、不断探索不断成长。2019年,MINI打造全球首个专属于MINI车主的THE COOPERS社群平台,营造了独一无二的汽车文化和品牌温度,鼓励车主自创内容,做MINI的代言人,做自己的代言人;截至目前,全平台社群成员已超过160万人。

  • 银隆更名“格力钛” 押宝钛酸锂
  • 1~10月累计销售99.61万辆 多家券商预测长城汽车2021年净利润有望超80亿元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MINI全新升级品牌战略,2027年纯电动车在全球的比率将达到50%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