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10月MPV销量丨整体市场增速较慢,传祺双车持续发力

今日(11月9日),乘联会公布了最新的乘用车销量数据。据数据显示,10月我国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71.4万辆,同比下降14.0%,环比增长8.4%。整体依旧呈现同比下降、环比增长的趋势。其中,MPV市场10月销量达到了8.7万辆,同比下跌18.4%,环比增长4.4%,对比来看,MPV市场虽然环比一直保持了增长状态,但整体环比涨幅以及同比跌幅的水平都明显差于整个市场。从具体的销量和排名来看,各款车型销量各有涨跌,但整体的排名没有太大的变化。

排名变化不大,五菱宏光依旧第一

从10月MPV市场的具体销量和排名来看,各款车型虽然各有涨跌,但排名环比9月并没有太多的变化。排名第一的依旧是我们的“国民神车”五菱宏光(参数|图片),17805辆的销量虽然环比有所下滑,但依旧稳坐第一的位置。

同时,五菱的另一款车型征程(参数|图片)也收获了2134辆的销量,环比9月有了近110辆的上涨。作为刚上市不久的新车,五菱征程就连续单月销量突破2000辆,展现自身具有爆款的潜质。同时,排在第二名的自然是“万年老二”别克GL8(参数|图片),12969辆的销量环比9月还增长了2786辆,也是榜中为数不多的销量环比增长较为明显的车型。

传祺双车表现抢眼

再到第三位,传祺M8近几个月的表现的确是可圈可点,7584辆的10月销量依旧是保持了同比上涨的态势。传祺M8的畅销毫无疑问是因为其出众的产品力,3米的轴距、超5米的车身以及2.0T发动机+8AT的组合,让其几乎没有明显的短板。同时,传祺M6的10月销量也一改9月的颓势,达到了4330辆,环比9月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让自身的排名直接上升到了第六位,力压本田奥德赛(参数|图片)。毫无疑问,在传祺M8+M6的双车布局下,其已经获得了非常高的市场占有率,在对比老牌合资MPV车型是也非常有竞争力。

奔驰双车上榜

在豪华品牌MPV领域,奔驰依旧是唯一上榜的品牌。而且10月奔驰还有V级(参数|图片)和威霆两款车型同时上榜,销量分别为1823辆和1348辆。虽然两款车型的排名都比较靠后,但对于中国的豪华MPV市场,奔驰在V级和威霆的双布局下也是拿捏得死死的。此外,随着威霆的进榜,9月还排名十三位的大众威然10月就直接跌出了榜单。

在《车壹圈》看来:即便是在“金九银十”的传统汽车销售旺季,MPV市场9、10月的销量表现也没有跟上整个市场的步伐,整体同比下跌的幅度和环比上涨的增速都明显差于整个市场。包括在各款车型的销量上,同比销量几乎都是下滑。当然,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还是前端缺芯的问题,一方面直接影响了车企对产品的生产制造。另一方面,面对紧俏的市场,消费者也更愿意选择“稳妥”一点的SUV或者轿车车型。希望未来缺芯问题在得到缓解后,MPV市场也能快速回暖。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10月MPV销量丨整体市场增速较慢,传祺双车持续发力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