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马斯克发起在线民意调查 结果显示他将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上周日决定通过社交媒体发起一项持续24小时民意调查,最终确定他要不要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来支付未实现收益的税款。现在,这项民意调查已经结束,最终的答案是肯定的,超过350万张选票中有57.9%支持出售的想法。

马斯克发起在线民意调查 结果显示他将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

  按照马斯克的说法,最近很多未实现收益都是避税的一种手段,所以他提出出售自己所持有特斯拉股票的10%,并附上了民意调查,询问网友是否支持他的决定。“我将遵守这次民意调查的结果,无论结果如何。”马斯克补充道:“请注意,我不会从任何地方领取现金工资或奖金。我只有股票,所以我个人纳税的唯一方式就是卖股票。”

  此前,马斯克和其他亿万富翁经常因为在疫情流行期间拥有净资产越来越多而倍受批评,尽管马斯克和许多其他亿万富翁一样,并没有将他的全部净资产放在银行账户,而是捆绑在股票上。福布斯亿万富翁榜显示,马斯克拥有特斯拉23%的股份(包括股票期权),使其净资产达到3184亿美元(约合2.04万亿人民币),使他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比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还高出约1150亿美元。

  自2020年特斯拉股价开始迅速飙升以来,马斯克的净资产一直在增加。在过去一个月,特斯拉股价再次大幅上涨了50%,成为全球第六家市值超万亿美元的公司。截止上周五收盘,特斯拉股价报收于1,222.09美元。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从未从特斯拉拿过薪水,直到今天也没有收到特斯拉的薪水。

  马斯克此前曾表示,他将不得不在未来三个月内行使大量股票期权,使权会产生巨额税款,但出售他的部分股票可以腾出资金来缴纳税款。特斯拉官方文件显示,他可以选择以每股6.24美元的价格购买将于2022年8月13日到期的2286万股特斯拉股票。按照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这部分期权的行使可能会带来约280亿美元的收益。简单来说,马斯克可以通过相对较低的价格收购特斯拉股票来行使股票期权,但需要出售部分股票支付税款,最终的结果是马斯克会有更多的股份。

  据估计,马斯克所持有的1.705亿特斯拉股票的10%(截至6月30日)价值约210亿美元,这足以支付所有税款。此外,马斯克已经从加利福尼亚州搬到了德克萨斯州,也能降低个人整体税收(德克萨斯没有所得税)。

  不过,许多特斯拉小股东和马斯克的粉丝都在担心,在宣布出售股份之后,他们所持有的特斯拉股票价值会下降。有趣的是,马斯克的亲兄弟金巴尔·马斯克(Kimbal Musk)上周五(投票前一天)卖出了88,500股的特斯拉股票。特斯拉股票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Twitter 编译:Kishi.W)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马斯克发起在线民意调查 结果显示他将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