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通用发布新款四缸发动机,彻底放弃三缸,老用户叫苦不迭?

说到上汽通用,很多人可能依然没有忘记,在前几年的时候,上汽通用在旗下的别克,雪佛兰等品牌上大力地推广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之后效果并不是很好,多款曾经畅销的新车不再畅销,而上汽通用别克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迅速的又把老款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给用了回来。

最近上汽通用发布了第8代Ecotec全新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车型或许会搭载到全新威朗,昂科威S等车型上,还衍生出48V轻混,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全新一代四缸发动机的使用,或许意味着,别克正式放弃了三缸发动机。因为使用三缸发动机的一大原因就是为了降低油耗,提升动力。而根据通用汽车的说法,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范围在135kW-155kW之间,峰值扭矩在250N·m-270N·m之间,输出功率较上一代产品提升了26%,峰值扭矩较上一代产品提升了8%。另外,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也更好一些,大概可比上一代产品提升6%(WLTP工况标准)。

而随着48V轻混,强混,PHEV插电混动系统的加持,可以实现更智能,更安静地驾乘体验。可以说,这款发动机有望会成为今后别克家族的主流动力总成,逐渐取代现在的1.3T发动机,甚至逐渐取代2.0T发动机也不定。

而随着别克放弃三缸发动机,相信现在最遭罪的就是之前买了别克三缸发动机的用户们了。因为时至今日,在车质网等诸多投诉平台,有关用户投诉发动机抖动,噪音大,车身共振的问题依旧大量存在。显然通用汽车已经把这群用户给彻底放弃了。虽然有大量的用户投诉,但是作为已经不再使用的发动机,通用汽车的做法也只能是听之任之。

在通用汽车旗下的诸多车型中,别克英朗是受到三缸影响最大,同时也是换回四缸发动机之后,最大的受益者。从最近别克英朗逐渐增长的销量就能看出来。想当初别克英朗在刚使用三缸发动机的时候,其抖动噪音并没有特别的明显。但是随着用户使用年限的增加,发动机抖动的问题也日益严重。随之而来的则是影响了用户的正常驾驶体验,然后汽车的保值率也直线下滑。

虽然用户们对此叫苦不迭,但是别克也只能是听之任之。随着新发动机的投产,新车型的推出,这些老车主的用户投诉也会慢慢地淹没在历史的长河中。但是相信中国汽车的发展会留下这段不太光彩的历史。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通用发布新款四缸发动机,彻底放弃三缸,老用户叫苦不迭?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