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良好的机床对中性能提高机床使用寿命和产品质量

问题所在

机床的制造加工寿命通常是由一系列细微的被人忽视的小步骤累计而成的而不仅仅是大的设备故障引起的。在过去的几年中,美特与众多客户以各种方式进行研究。使得机床寿命能最大化。当加工零件的第一步冲孔工序是否是成功对于零件的质量和产品特征有很大的影响,美特发现由于转塔不对中所导致的机床寿命下降和降低了模具使用寿命是主要的原因之一。

在冲床的上转塔和下转塔有着精准对中性的条件下,可以加工出高质量零件并且能提高机床寿命和模具寿命。新机床的对中性是通过机床生产商和工厂的技术人员在安装调试机床的时候已经核准过的。但是使用一段时间后,转塔常需重新做对中性校验。若要保证对齐工位的精准度,就会增加冲床的运行时间。精确的校准有效确保了冲芯进入下模中心使得下模间隙保持恒定,尽可能地提升了模具使用寿命,优化了零件质量。

美特解决方案

对齐的定义

共有两种类型的对齐,分别是轴对齐和角对齐。它们的优点是:

• 优化零部件质量

• 延长机床寿命

• 延长模具寿命

轴对齐表示中心线与上导套和下导套在同一条直线上。如图1左图所示,冲孔边(橙色)和下模边(黑色)是互相平行的。然而,它们的中心线却并不在一条直线上。这说明此模具并未轴对齐,且须进行校准。

轴不对齐 角度不对齐 轴、角度对齐角对齐表示冲头的边应该与下模的边相平行。如图1中图所示,冲头的中心线和下模的中心线在同一条直线上。然而,它们的边却不互相平行。这说明此模具并未角对称,且须进行校准。

如图1右图所示,冲头的中心线和下模的中心线都对齐,冲头的边和下模的边互相平行。那么,这便是一副轴和角度都对齐的模具。

未对齐的体现

通过模具的损耗、零部件的毛边和出现废料的情况,便可检测出转塔是否需要校准。以下表格展示了大部分转塔出现位置偏离的常见现象。

矩形废料上的毛边

• 就是未对齐的典型

磨损角(左图)带有冲压后的印迹和损伤。同一

边的其余角(右图)锋利且毫无任何击打后的印

迹。

不平滑的冲头表面是磨损的会在模具的任意一边(产生印迹亦或磨损)

• 即使在任意形状或尺寸上的模具,产生狭长的形变也将更显著。

重新调整转塔

一经发现位置出现偏离,就应立即使用对齐模具。现有许多上等且精密的产品可有效帮助短期关系的维护。对齐模具还原了上模具和下模具间的精准定位,使得冲头能够准确无误的击入下模。对齐工位就如一个周期性的预防性维护,需要我们尽可能地避免零件质量拙劣和模具损耗过度等情况的出新。

美特Pilot™校准系统

此类的校准模具正是美特Pilot校准系统,它确保了精确定位以及厚转塔冲床的角度对齐。The Pilot™校准系统会按照各项需求,为验证冲床对齐的精准水平和工位对齐的有效职能提供了准确简便的方法。

Pilot校准系统共分为两种模式:

• 校核模式 — 让操作者能在转塔的每个工位上做出精确定位和角度对齐。一旦校准完毕且确保工位对齐,机床便可立即使用。若机床显示急需对齐,则使用校准系统中的对齐模式。

• 对齐模式 — 让操作者以同等或更佳的精密度,把机床每个工位的轴对齐和角度对齐还原至原始设置。

操作者们只需了解转塔对齐过程中三色灯的变换即可。

• 红灯指示工位未对齐。

• 黄灯指示并未对齐且存在0.0012(0.030)的差距。

• 绿灯指示工位已对齐且误差保持0.0003(0.008)。

重要事项:在检查金属板材边缘的质量、孔洞质量和模具损耗程度时,一个受损的转塔孔洞也会引起工位对齐与否的问题。不幸的是受损的转塔孔洞会引发模具冲头不能始终如一进入下模具孔的中心位置,从而已对齐的工位也无法解决这个问题。一个受损的孔洞会使上校准模具与下校准模具匹配,此时也会发出已对齐信号,即绿灯亮起。

可用的模具系统及工位尺寸:

• 厚转塔的A工位到E工位和多子模

• 若想咨询其他模具的有效种类,请联系美特应用专家

其他美特产品:

•美特全导向模具所给出的精密公差范围是介于导套和退料板之间,保证冲孔精确,避免冲孔变形有或呈锯齿状。

来源:网络 侵删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良好的机床对中性能提高机床使用寿命和产品质量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