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疫情反弹加剧供应链紧张 戴姆勒CEO下调三季度销量预期

据媒体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首席执行官Ola Kaellenius表示,受困于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该公司预计其三季度汽车销量将较上季大幅下滑。

  Kaellenius指出,随着马来西亚等地半导体供应商的工厂关闭,形势开始变得更加严峻,因此戴姆勒第三季度的销量可能会明显低于第二季。

  戴姆勒7月发布的Q2财报显示,该公司经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EBIT)为54.2亿欧元,其中轿车和卡车部门营收增速强劲,超出了预期。戴姆勒曾表示,虽然营收整体表现强劲,但某些半导体元件的供应短缺仍影响了第二季度的销售,并且将继续影响未来两个季度的销量。

  虽然下调了三季度业绩预期,但Kaellenius仍表现出了积极的乐观情绪,他表示,相较于疫情前,戴姆勒在应对供应链冲击时能做得更好。Kaellenius还补充称,客户习惯于等待广受欢迎的产品。

  当被问及供应链短缺何时结束时,Kaellenius指出,类似于马拉西亚封锁造成的供应紧张是无法预测的,重要的是,市场对汽车的需求一直存在,芯片问题也迟早会得到解决。

  由于汽车行业普遍遭到芯片短缺的冲击,包括大众、丰田和吉利在内的多家车企近日均表态称,供应链危机和全球疫情反弹可能会威胁到未来几个月的业绩。咨询公司J.D。 Power和LMC Automotive上周也警告称,美国8月汽车零售销售可能会大幅下滑。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疫情反弹加剧供应链紧张 戴姆勒CEO下调三季度销量预期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