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电动汽车换电服务企业Ample融资1.6亿美元

旧金山电动汽车换电服务商Ample在8月19日宣布,在新一轮的融资中筹集了1.6亿美元。Ample创始人Khaled Hassounah和John de Souza表示,该公司开发了一种用于电动汽车的电池,以及自动化电池更换流程。(图片来源:Ample)(图片来源:Ample)

  Hassounah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最新完成的C轮融资让这家成立7年的初创企业的融资总额达到了2.3亿美元。该公司计划扩大其服务范围,先在纽约测试和部署其服务,然后再进军西班牙马德里和新加坡市场。

  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较长,这种缺陷抑制了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目前全球有多家企业都在尝试换电技术,例如中国企业蔚来和小鹏,以及Ample,这些公司都在尝试利用速度更快的电池更换技术来打消消费者的顾虑。蔚来和小鹏的换电服务都只针对自家车辆提供,而Ample则不同,他们的目标是为不同品牌的电动汽车都提供换电服务。

  Hassounah和de Souza表示,他们的服务使用了自动化流程,可以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用充满电的电池替换电量耗尽的电池,这套流程“适用于任何电动汽车”,成本“与汽油一样”。

  de Souza还表示,自动换电技术:“可以解决一个大问题”, 因为能源企业和商业运营商正在将他们的车队向电动汽车过渡,但是他们无法承担长时间充电造成的运营时间减少这一问题。

  Ample的投资方包括企业投资者壳牌(Shell)和雷普索尔(Repsol),以及一些能源提供商,例如日本的新日石(Eneos)和泰国的PTT。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电动汽车换电服务企业Ample融资1.6亿美元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