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理想小鹏修改宣传,理想不再“高级”小鹏不再“自动”

沸沸扬扬的蔚来车主自动驾驶不幸遇难的事件还处在热议中。有媒体发现,目前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均对于官网关于辅助驾驶系统的描述进行了修改。

理想汽车官网将理想汽车辅助驾驶系统称作“理想AD辅助驾驶系统”,而此前为“理想AD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即删除了“高级”二字。

有网友表示,”AD”是Auto Drive(自动驾驶)的缩写,有网友认为是Assist Drive(辅助驾驶),也有网友认为是Advanced(高级)。具体是什么,理想汽车方面还未做出详细的说明。

理想官网针对辅助驾驶系统的介绍中,也没有详细说明“AD”指代的是什么。随后有媒体联系了官方客服,客服称:“AD”并非英文单词缩写,是辅助驾驶称呼,实际上是“AD控制器”,并不是“Auto Drive”之类的英语缩写。

小鹏汽车也将官网上的辅助驾驶系统改名了。小鹏汽车对辅助驾驶系统的描述是“XPILOT 3.5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而此前为“XPILOT 3.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即将“自动”改成了“智能”。那小鹏汽车之前针对辅助驾驶的宣传也是存在一定的误导。

那么蔚来汽车呢?目前,蔚来汽车对于辅助驾驶系统的宣传描述并没有改变,仍然是“自动辅助驾驶”。不过,蔚来汽车方面提供的是两种辅助驾驶,一种为“NIO Pilot 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另一种名为“NAD蔚来自动驾驶”,其中“NIO Pilot”是搭载于蔚来ES6(参数|图片)、ES8(参数|图片)等车型,而“NAD”系统则搭载在蔚来ET7(参数|图片)车型,该车已在今年年初上市,计划2022年一季度交付。

一直站在自动驾驶风头浪尖上的特斯拉,官网针对其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功能名称以及宣传描述没有做改动,依然称其为“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或许自动驾驶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实现,但从当前来看,想要实现自动驾驶仍需要很长的一段路要走。相比于燃油车,电动车或许带来更多的科技感、更丰富的体验感受,也确实能够减轻驾驶负担,但是在真正的自动驾驶还未到来之前,任何人都不应该将生命交给人工智能,方向盘要时刻把握在自己的手中。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理想小鹏修改宣传,理想不再“高级”小鹏不再“自动”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