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热度不输合资,红旗品牌靠什么吸引人?

随着成都国际车展日益临近,成都汽车市场开始热闹起来,各大品牌经销商疯狂集客,为车展做准备,送保养、砸金蛋、抽油卡……如果哪个经销商没有这些活动都不好意思卖车。

8月21日,麻辣车事来到了成都建国天府汽车园区,整个园区汇集了宝马、领克、红旗、WEY等多个品牌,从进入园区那一刻就感受到了经销商的热情,置业顾问笑脸相迎,询问你的购车意向,不过很多店偌大的展厅却看不到几个客户。

可能所有人都不会想到,人气最旺的品牌是红旗,麻辣车事仅仅在门口等了15分组,就有3组客户进店,与其它4S店形成了鲜明对比。红旗到底靠什么吸引客户呢?带着这样的疑问,麻辣车事采访了成都建国红旗天府店的展厅经理陈洪洲。

在他的脸上,我们看到了满满自豪感,以及对红旗品牌的高度认可,据他透露,其实他之前也在宝马、沃尔沃这样的合资豪华品牌工作过,虽然很多消费者迷信这些合资豪华品牌,但在他看来,红旗所诠释的豪华是完全不同的,在造型设计、智能化科技、动力调校等方面并不会比其它品牌差,而且相较于BBA,红旗还有着明显的价格优势,即便是拥有过BBA的消费者,也很容易被红旗所吸引。

红旗一直在用心造车,用心做服务,作为终端经销商,他们一直秉承以客户为中心,对待每一位客户都像是对待朋友一样,耐心聆听客户的每一个需求,从客户的角度出发,设身处地的给出最适合他们的购车方案。用他们的话来说,买任何东西都要物有所值,不管是从品牌还是产品,都力求做到最好,红旗所展现的不仅是中国品牌的自信与民族精神,更是中国品牌豪华之路的标杆。

陈洪洲告诉我们,看红旗的人,肯定是看过很多品牌车型,没有扎实的产品力,再牛的销售顾问也不可能卖的好,红旗品牌的特殊地位决定了它的定位不可能太低,这就对品控和服务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其优秀口碑和历史底蕴是其它同级车型比不了的。

很多品牌做几年后就直线下降,但从2018年建店至今,他们的销量都呈现稳步上升趋势,客户眼睛永远都是雪亮的,在红旗优秀的销量数据背后,其中不乏一些从BBA挖掘而来的客户,这就是一个品牌实力的体现。

对于马上要到的成都国际车展,陈洪洲显得非常激动,他说非常有信心在这次车展再创销量新高,因为不管是厂家还是集团都非常支持,已经积累了非常多客户,再加上各种福利政策,可以说赢在了起跑线。

2021年,受制于芯片与市场大环境等不利因素,大部分品牌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成都建国红旗天府店所处位置相对较偏,但却展现了强大韧性,1-6月卖出了600多台新车,平均每个月100多台,并且这还只是展厅销量,比园区里很多品牌都要好。

从进店的客户来看,从20多岁到50多岁不等,其中最受欢迎的是红旗H5(参数|图片)/HS5(参数|图片),几乎随时都有客户在展车内体验它的舒适性,以至于想要拍几张照都很难,销售顾问告诉我们,红旗H5/HS5之所以那么受欢迎,第一是因为价格非常有竞争力,同价位几乎没有对手,第二,红旗H5/HS5在产品上不输于同级合资车,外形年轻时尚,内饰豪华有逼格,非常容易让人喜欢上这款车,第三,新车能够享受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包含所有的材料费和工时费,也涵盖了大保和小保,所以仅仅是这一项就价值一万多元;另外除了易损件和特殊零件外,红旗的所有车型还享受终身免费保修服务,这些服务完全可以比肩雷克萨斯。

的确如此,我们采访了专程来看车的王女士,他们对红旗H5的品牌非常高,在此之前,他们几乎把20万左右的B级车试了个便,要么是配置太低,要么是价格超预算,总之,没有一款车能够让他们下定决心掏钱。

当他们从网上了解到红旗H5后,抱着货比三家的心态来店里试驾,但没想到,比其它同级合资车便宜的情况下,整体驾驶质感丝毫不差,时尚的造型、宽敞的空间、细腻的做工以及强劲的动力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加之配置表上那一大堆符合当下主流水准的智能化驾驶辅助装备,很难相信这是一款国产车。最重要的是,只需要花费主流合资品牌紧凑级SUV的代价,就能享受到更高一级且配置丰富的中型SUV,这是打动他们的重要原因。

不得不说,B级车市场强手如林,但除了品牌情怀以外,红旗H5产品本身是毋庸置疑的,尤其是较高的性价比和完善的售后政策;同样的,红旗也许还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品牌知名度还不如BBA,产品硬件与那些合资豪华品牌有一定差距,但我们可以明显感知到红旗的发展速度是领先于竞争对手的,红旗有底气也有实力成为受人尊敬的中国豪华品牌。

做品牌是一个漫长而艰巨的过程,要想持续保持增长势头,对品牌的品控、渠道、服务、口碑都有极高的要求,随着红旗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加大电动化车型比重,其未来是值得期待的。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热度不输合资,红旗品牌靠什么吸引人?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