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朱华荣:全力推进“新生态”,长安2030年将成为世界级品牌

8月24日,长安汽车举办科技生态大会,长安汽车董事长、党委书记朱华荣作主题演讲,分享长安汽车对未来汽车产业的思考、发布长安汽车战略规划,构筑一个更绿色,更科技,更立体的新长安、新汽车、新生态。

当前,“双碳”目标、“双循环”格局正在引领产业重构,汽车技术创新不断涌现,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蓬勃发展。汽车产业创新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充满活力。

技术革命的新科技赶上了伟大的新时代,创新变革让汽车产业焕然一新,进化为高科技、朝阳产业。智能新能源汽车成为智慧交通、绿色发展的最佳载体,也将是国家安全、社会治理的重要构成,承担着科技强国和制造强国的历史使命。

因此,我们应当感恩这个伟大新时代,敬畏这个伟大的新产业。

1

新长安,新目标

到2030年成为世界级品牌

根据“新汽车 新生态”所勾勒的蓝图,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持续迈进的长安汽车确立新目标:到2025年,实现长安品牌销量300万辆,其中新能源占比35%;到2030年,打造成为世界级品牌,实现销量45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

我们还将携手战略伙伴,实施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新的产业模式,实现与用户及合作伙伴的直通直联,开启产业互联网共赢新时代。

未来五年,我们预计在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打造科技公司技术生态,加快构建软件和智能化能力。此外,到2025年,智能化软件人才占比达到50%;同时大力引进领军人才,打造全球优秀人才聚集高地。

△ 我们坚信,世界级中国品牌一定会有长安汽车!

2

六大战略“新”行动

全面推进“新汽车 新生态”

当前,以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为代表的赛道全面开启,汽车产业的竞争要素由单一的产品和服务,拓展到人才、资本、数据、生态等全领域的竞争。

△ 面向新时代、新产业和新竞争,我们确立了六大战略行动,从新品牌、新平台、新汽车、新营销、新服务、新生态六大维度,全力推进“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建设

一是以新品牌打造新形象。我们成立阿维塔科技公司,将打造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新品牌集“硬件+软件+数字化触点+智慧生态”为一体,搭载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创的、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架构,打造最强“Smart EV”产品矩阵。

△ 首款高端智能电动产品E11

我们计划推出基于全新平台的系列纯电动产品,给用户带来全场景多维度进化产品、高效节能技术以及私人管家式服务。通过三大维度的全面进化,我们致力成为“数字电动汽车普及时代的引领者”。

△ 基于全新平台的首款纯电动车型,代号C385,为你而来

二是以新平台打造新产品。我们联合华为和宁德时代,发挥各自在整车集成、软件科技和电池领域的优势,共同打造了CHN平台。从未来场景的用户价值和服务出发,探索和拓展新的产品形态,未来三年,将开发轿跑、SUV、MPV以及其他形态的新物种。

三是以新汽车开创新生活。在消费需求全面升级以及软件、智能技术双驱动下,汽车被重新定义,“新汽车”将具备四大特征:大型移动智能与计算终端、新型的储能单元、智能移动空间、数据采集载体。

四是以新营销创造新价值。面向未来,我们将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直通直联的“车和美”新营销平台。通过数字科技赋能营销渠道,携手推进渠道共享化和轻资产化。

五是以新服务增添新体验。我们继续深化客户服务的“一号工程”,全面践行“诚信服务五大承诺”。推出UNI Service主动智能服务平台,为用户带来有温度的、差异个性化的、超越客户期待的服务体验。

六是以新生态构建新格局。我们将新生态定义为立体生态,未来将重点构建四大生态:共建科技生态、构建数字生态、打造用户生态、共创绿色生态。

新时代,这是绝佳的战略机遇期,这将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历史变革,更蕴藏着波澜壮阔的产业机会。长安汽车将携手所有的生态伙伴,加速向新赛道转型,共筑新生态、共赢新未来,为打造世界级品牌奋力前行!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朱华荣:全力推进“新生态”,长安2030年将成为世界级品牌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