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最新消息:汽车行业需要76亿美元的补贴才能抵消关税影响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特朗普总统与中国、欧盟以及其他国家不断升级的贸易冲突给农民造成沉重的打击,如果想要效仿特朗普政府对这些农民的补偿,美国汽车行业需要的补贴金额高达76亿美元,而补贴资金主要来自于纳税人。

以上数据来自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该商会研究如果向农民和农场主以外受到报复性关税影响的行业,提供的同等水平的财政补贴,美国纳税人将会付出多大的代价。由于中国、欧盟、墨西哥和加拿大对大豆、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美国农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特朗普总统在上周提议支出高达120亿美元,以帮助农民应对贸易紧张局势。美国商会表示,向其他受影响的行业提供同等水平的补贴再加上向农民提供的补贴,合计总额将达到390亿美元。

据悉,包括供应商和摩托车制造商在内的整个汽车行业,是农业以外(补贴金额)最大的产业。钢铁制造商紧随其后,所需补贴金额为46亿美元,其次是铝和铝产品制造商,所需补贴金额为24亿美元。

在上周与欧盟主席让-克劳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会晤期间,特朗普总统同意暂缓对进口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25%关税的威胁。美国汽车行业坚决反对扼杀就业的拟议关税。特朗普政府已经对进口钢材征收25%的关税,对铝征收10%的关税。汽车制造商表示,此举将推高新车的成本。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一旦将报复性关税考虑在内,全球当前的约1万种产品将卷入“以牙还牙”的交易。

从历史上看,美国汽车制造业是美国经济的传统优势产业,不仅是美国经济的基石,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还历来是美国总统选举的重要票仓。因此,美国政府会经常性地出于各种原因对汽车产业进行各种形式的补贴。比如,2008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克莱斯勒、福特)中的通用和克莱斯勒濒临破产边缘。如果这几家汽车企业破产,将对美国实体经济造成重创,引发美国的政治和社会危机。为挽救美国经济,避免大规模失业情况发生,美国政府在“不良资产援助计划”(TARP)下设立“汽车产业资助计划”(Auto Industry Financing Program,AIFP),投入总金额超过800亿美元的补贴,分别向这几家大型汽车制造商提供补贴,积极挽救。 此外,美国政府为引导汽车产业发展方向,还设立了新能源汽车、其他先进汽车技术研发的补贴政策。与此同时,美国各州为汽车产业提供的补贴也名目繁多。在贸易战的背景下,美国政府不可能,也不得不对汽车行业进行补贴,以避免出现大规模的行业危机,从而影响美国的实体经济和政治环境。

无论由任何共和党人入驻,都会作为白宫坚定盟友的美国商会,一直在大力游说反对特朗普的关税,并认为这损害了从农民到酿酒商以及渔民等所有人的利益。商会执行副总裁兼首席策略官尼尔·布拉德利(Neil Bradley)在一篇关于这项研究的文章中指出,政府的重点应该是扩大自由贸易,并取消这些会造成损害的关税,而不是把纳税人的钱分配给那些感受到贸易战之痛的行业,这只是杯水车薪,仅起到轻微缓解的作用。(来源:腾讯汽车)

更多行业内外动态消息,请持续关注我们!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最新消息:汽车行业需要76亿美元的补贴才能抵消关税影响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