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新·寻桩记 | 电动车与青海湖的不期而遇

我想去旅行,踏入我沾湿脚趾那一刻的河流,看一方山脉之上同我一样被圈起的天空。水在奔腾,云在流转,无时无刻。但这片风景唯有在被我经历时最美。

此次青海之旅其实是来参加环青海湖电动汽车挑战赛的,这项赛事已经举办了八届,每年7月成群结队的纯电车在高原巡游的场景实属壮观,如此是不是也说明开纯电车可以在青海放肆撒欢了呢?开纯电动车在青海旅行是种什么样的体验?在好奇心促使下,我借了一辆纯电动车,开启这趟青海之旅。
青海湖藏语名为“错温布”,意思是青色的海,处于青藏高原东北部青海省境内,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丽的湖泊。

夏日的青海湖,是一年中最清亮的季节。在蓝天白云间,崇山似乎更加挺拔,湖水也越发的碧蓝。我们开着电动车,在油菜花正当时的季节,来一次环青海湖的旅行,在寻桩的路上收获一段清凉神奇之旅。我们选择了一个一日游的线路,从西宁出发,目的地是风景秀丽的二郎剑和原子城。整个行程走下来一共是350公里左右。

从西宁出发到二郎剑景区,途径京藏高速和109国道。整段路程如果用地图看的话一共有三个充电站。

第一个充电站位于京藏高速湟源服务区品牌是云快充,距离西宁市区55公里,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地图上显示共有9个充电桩,但是实际能够使用的只有2个。实测充电功率22kw,充电速度比较一般。

第二个充电站位于倒淌河景区,在国家电网的e充电APP上能够搜到。但是实际上,根据我们实测结果来看,跟着导航走到终点之后,只能看到一片荒凉的草地。划重点啦,咨询客服之后我们得知该充电站暂时还未开放,所以之后去的小伙伴注意别被误导了。

第三个充电站就在二郎剑景区停车场的正对面,共有10个充电桩,充电速度比较快,实测充电功率70kW。

最后一个则是国家电网位于原子城的充电站,拥有30个直流充电桩,充电速度比较快,实测充电功70kW,但适配性不是很理想,燃油车占位的情况也相对比较严重。

三年前,青藏高原上还没有建立完备的补能设施,现如今我们已经能开车纯电车放肆地驰骋于高原之上,让我有机会身临其境的感受到青海湖的波澜壮阔。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见过美好的眼睛,被洗净的心灵,自然会映照出生活最动人的一面。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新·寻桩记 | 电动车与青海湖的不期而遇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