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广汽集团:拟推进广汽埃安混合所有制改革

8月30日晚,买车网Buycar从广汽集团方面获悉,其将对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并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告指出,广汽集团拟推进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引入战略投资者等相关工作尚在筹备中,广汽埃安未来寻求上市尚需满足多项条件方可实施。

广汽集团方面表示,本次推进广汽埃安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利于埃安发挥体制机制优势,提高市场竞争力,为广汽埃安多层次赋能: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与具有资源、市场、技术等优势的战略投资者伙伴的合作,有利于提高广汽埃安核心竞争力,提升其在技术进步、市场开拓、生产运营等方面的质量和效率;有利于扩充资本实力,优化治理结构,实现多元化股东结构;有利于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市场化的激励机制,激发企业活力,在行业高速发展的机遇加速业务发展,在“碳中和”大背景下巩固领先的市场地位。

去年的广州国际汽车展上,广汽集团宣布“广汽埃安”品牌将独立运营,并定位于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截至目前,广汽埃安已推出4款AION车型。截止目前,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8万辆。短短几年,广汽埃安展现出了蓬勃的发展势头,迅速成长为新能源汽车的头部品牌。

此次混改,不仅有利于广汽埃安扩充资本实力,优化治理结构,也或将为广汽埃安注入了更强有力的发展引擎,打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广汽集团:拟推进广汽埃安混合所有制改革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