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大众7月销量大幅下滑,速腾降3.2万进行“自救”,消费者认账吗?

生活本身就是痛苦并快乐着的,放到汽车圈中也是一样的道理,比如一汽-大众在7月份售出了11.2万辆汽车,是7月份的销量冠军,但是尴尬的是,一汽-大众的7月份销量却同比下滑了36.6%,是所有车企中,下滑幅度最大的,身披销冠“外衣”却难掩大幅下滑,虽是NO.1,但是一汽-大众的市场占有率却从3月份的12%下降到了7月份的7.5%,形成了强烈的反差,难道是消费者不爱了吗?其实芯片短缺是最大的“罪魁祸首”,一汽-大众和奔驰、宝马不同的是,它还有豪华品牌——奥迪,车规芯片优先供给利润更高的奥迪也在情理之中,因此,它的销量大幅下滑并非消费者的“口味”变了,而是产能不足造成的。

刚刚看到一个消息,说是一汽-大众青岛工厂降低了速腾的产能,把芯片更多地“让”给利润更高的奥迪A3,如此看来,速腾在8月份和9月份的销量也不容乐观啊,如果你以时间为轴去审视速腾的销量,就会发现它的销量是一种“每况愈下”的状态,比如它的5月份售出了25730台,到了6月份,销量已经下降至7225台,7月份又有所上升,售出了11452台,相比5月份的“巅峰”时期,6月份和7月份的跌幅都在60%以上,厂家的产能下降,在终端市场,速腾的优惠力度缩水了吗?

我们从北京地区了解到,速腾的现车供应虽然不足,但是优惠力度却没有大幅缩水,很多车型存在3.2万元的优惠,虽然相比5月份的优惠有所减少,但是仍然比较可观。我为什么会说5月份的优惠呢?因为在5月份我也到这家店里打探过,当时最高优惠3.8万元,现在则是缩减了6000元,这就是芯片不足“惹的祸”,而“背锅”的却是消费者,何其悲哉?当然,相比BBA旗下的车型,速腾已经算是十分“良心”的了,比如奥迪Q5L,近期优惠力度起码减少了1-2万元,比如奔驰GLC和E级,近期优惠力度起码减少了3-4万元,因此,如果你不是刚需购车的话,还是建议等一等,这场芯片短缺风波起码要蔓延到2022年,在这期间,都不是购车的“黄金时机”。

当然,你也可以把速腾降3.2万元视为一种“自救”,虽然它的产能从一个月2万台下降至一个月1万台,但是基数还是有的,如果优惠力度不大的话,消费者还会认账吗?速腾没有“恃才傲物”的态度还是十分不错的,这也是它能产销持平的原因之一。

速腾的优势是什么?我觉得它在紧凑型轿车中,块头差不多是最大的,4753*1800*1462mm的长宽高和2731mm的轴距几乎可以媲美入门级B级车了,后排空间很大,设计也更加年轻。不足是什么?1.2T/1.4T发动机配合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输出和换挡平顺性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上一代车型还有2.0T发动机,这代车型却直接摒弃了,差评!还有,它的外观设计虽然更年轻了,但是却没有上一代车型的辨识度高,很多人都分不清它是朗逸还是速腾。最后,全新速腾也即将上市,它能保持大幅优惠可能是为新款车型的上市“让路”吧?那么,对于速腾这款车,你又有什么想法呢?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大众7月销量大幅下滑,速腾降3.2万进行“自救”,消费者认账吗?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