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外媒称华为获准在美采购汽车芯片

据两位知情人士说,美方已批准了华为的许可证申请,允许其从美国购买价值数亿美元的芯片,满足华为在汽车零部件业务方面的高增长需求。

此前华为曾被美国政府列入黑名单。

由于特朗普政府对华为实施了贸易限制,禁止本国公司向华为出售用于网络设备和智能手机业务中的芯片和其他部件。拜登政府一直在加强对华为出口的强硬路线,拒绝向华为出售用于5G设备或与5G设备配套的芯片。

但熟悉申请流程的人士告诉路透社,在最近几周和几个月,美国已批准供应商向华为出售用于视频屏幕和传感器等汽车零部件的芯片。目前华为正将业务转向不太容易受美国贸易禁令影响的产品。

尽管美国对华为的态度似乎有所缓和,但华为依然有不少反对者。阿肯色州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于拜登政府来说,缓解针对华为等中国间谍公司的压力是不可接受的。”

作为对路透社报道的回应,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称此举是“拜登总统未能保护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的又一个例子”。他说,华为在输出北京的“数字威权主义”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并敦促拜登政府加大对华为和其他中国科技公司的惩罚和限制,“而不是给予豁免”。

汽车芯片通常被认为并不复杂,这降低了审批门槛。一位了解许可证审批情况的人士表示,政府正在为可能具有5G功能的其他部件的车用芯片发放许可证。

当被问及汽车许可时,美国商务部发言人表示,政府继续实施一贯的许可审批政策,“限制华为获取可能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的商品、软件或技术。”

这位消息人士还说,美国商务部被禁止披露许可证批准或被拒的消息。

华为发言人也拒绝就许可证置评,但表示:“我们将自己定位为智能联网汽车的新零部件供应商,我们的目标是帮助汽车制造商制造更好的汽车。”

华为上海旗舰店销售赛力斯SF5,这是一款配备华为HiCar系统的增程式电动跨界车 ▼

“如果它真的是一种大宗商品,我认为我们会希望西方世界及相关企业获得这种收入。”特朗普政府时期的商务部高级官员科德尔·赫尔(Cordell Hull)说。赫尔曾帮助制定美国对华出口政策。“单独来看,我没有看到巨大的(国家安全)风险。”

美国以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受到威胁为由,不遗余力地试图减缓华为关键通信相关业务的增长。

美国在2019年将华为列入美国商务部的贸易黑名单,禁止在没有特别许可证的情况下向该公司销售美国商品和技术。2020年,美国加大了限制,对使用海外制造芯片的美国设备进行销售限制。它还呼吁盟友以间谍担忧为由将华为排除在5G网络之外。华为否认了这些指控。

华为2021年上半年的财报显示,华为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大的营收下降,此前美国的限制令迫使华为出售了一部分曾经占主导地位的手机业务,而且新的增长领域尚未完全成熟。

在2021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宣布,将与北汽集团等三家国有车企签署协议,为他们提供智能汽车操作系统“Huawei Inside”,这突显了华为向智能汽车业务的转型。

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是首款搭载华为高阶自动驾驶ADS的量产车型 ▼

一名消息人士称,在供应商获得向华为出售数千万美元芯片的许可后,华为要求供应商再次申请,并要求更高的价值,比如10亿或20亿美元。这是华为在该领域雄心勃勃的另一个迹象。

许可证有效期一般为4年。

全球电子咨询公司Supply Frame的首席营销官理查德·巴内特(Richard Barnett)表示,华为正处于试图投资5万亿美元汽车市场的“早期阶段”,该市场在中国国内外都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汽车和卡车现在是轮子上的电脑,”巴内特说,“这种融合是推动华为在该领域成为更大参与者的战略重点。”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外媒称华为获准在美采购汽车芯片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