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加价七万或要等车两年?实地探访广汽丰田赛那市场行情

加价七万或要等车两年?实地探访广汽丰田赛那市场行情

  10月30日,广汽丰田旗下MPV车型——赛那SIENNA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30.98-40.58万元,而在上市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关于赛那在4S店加价销售的传闻层出不穷,为此,我们实地探访了北京的四家广汽丰田4S店,对赛那目前的市场行情进行了解。

  先通过一个表格来对目前赛那的市场行情进行一个汇总,后面的文字内容我们进行了更为详尽的解读。

加价七万或要等车两年?实地探访广汽丰田赛那市场行情

一、 加价情况是否属实?

加价七万或要等车两年?实地探访广汽丰田赛那市场行情

  首先答案是肯定的。

  在我们探访的四家4S店中,其中的广汽丰田传是百旺店、广汽丰田金时四季青店和广汽丰田青塔店,这三家4S店目前均为加价7万元销售,提车时间大概能确保在春节前,而加价的这7万元并不是购买选装包之类,作为直接的现金加价,可以开入购车发票中。

  而在这三家4S店中,其中的广汽丰田传是百旺店销售人员表示,如果不是急于春节前提车的话,可以选择加价4-5万元,提车时间大约是在明年的6月份之前。另外,广汽丰田青塔店销售人员则表示,加价七万也是一个参考,最终还会根据商品车的配额、到店周期等因素来动态调整,可能最后加不了这么多。

  我们实地走访了四家4S店,其中的广汽丰田国机回龙观店则明确表示,他们4S店不会加价销售,但给出的提车时间是大约两年左右。当然,另外三家4S店也表示,可以选择平价提车,但无法保证提车时间,大约是在明年年底之前。

二、 4S店销售对加价行为怎么看?

加价七万或要等车两年?实地探访广汽丰田赛那市场行情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经销商对于赛那加价的行为主要集中在了火热的关注度与紧俏的配额之间。作为丰田品牌旗下的全球车型,其实上一代塞纳就是平行进口车市场的香饽饽,且价格一直保持在高位,再加上埃尔法、威尔法以及LM的长期加价销售行为,似乎丰田的MPV不加价反而成了不正常现象。

  在采用了TNGA架构并由广汽丰田完成国产后,赛那获得极高关注度属于很正常现象。在我们实地探访的过程中,其中一名销售人员和我谈起了他对于这种行为的看法。

  首先,他建议大家目前还是以观望为主,不要急于订车。为什么呢?因为到目前为止,没有一家4S店有商品车到店,而广汽丰田厂家对于赛那的产能也非常模糊,在这种不了解情况的前提下,4S店所商定的加价策略,纯粹是一种“有枣没枣打一杆子“的心态,同时,他们也表达了自己的难处,之所以加价七万,也想通过这种方式来降低大家对赛那的关注,他们担心订单过多而配额又紧俏的情况下,客户等车周期过长。

  至于什么时候买车合适?销售人员给出的答案是,建议大家春节之后再来关注,主要原因有这么三点:一是春节后,产品状态逐步稳定后,产能一定会有所爬升,经销商配额增加后,终端加价情况必定会有所收缩甚至取消;二是根据预测,明年汽车芯片短缺问题或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三是据传闻,赛那之后也将按照全新一代汉兰达的模式进行销售,通过“丰云行“APP直接下单,将摆脱4S店的牵绊,如果一旦采用这种销售模式,加价情况将不复存在,但等车时间可能会变长。三、 展车情况

加价七万或要等车两年?实地探访广汽丰田赛那市场行情

  在我们走访的这四家4S店中,仅有两家有赛那展车。据销售人员透露,目前全北京仅有3台巡展车,且均为试装车。从车内塑料件、盖板等出现松动的迹象,以及我们两天在不同4S店看到同一辆展车,也确实印证了销售人员的说法。同时,销售人员还表示,4S店最快应该是在11月底会有固定展车到店,至于试驾车大概是在春节前后。四、 除了赛那,汉兰达的情况又怎样?

加价七万或要等车两年?实地探访广汽丰田赛那市场行情

  我们在探访赛那加价的同时,也对汉兰达等热门车型的市场行情进行了关注。在走访的这四家4S店中,均有两代汉兰达同堂销售的情况。上文所说,全新一代汉兰达采用手机下单的销售模式后,经销商反而对于新车的关注不如老车。在这四家4S店中,老款汉兰达均摆在了所有展车的C位,并且依旧没有任何折扣优惠。销售人员还打趣到,有现车、不用等就是汉兰达最大的优惠了。据悉,老款汉兰达目前处于消化库存阶段,今年年底将正式结束自己的使命。

五、 总结

  新车加价并不是丰田的“专利”,记得很多年前,路虎极光刚刚以纯进口车身份进入国内时,有人甚至不惜花费近百万去提车。但是丰田却一直是新车加价市场的“钉子户”,先有LX、LM、埃尔法、汉兰达,再有今天的汉兰达。

  在亚当·斯密看来,价格是一只看不见的手。随着价格变动,生产者的优势也在变动,有时增强,有时减弱,有时也会从优势变为劣势。

  如果我们站在主机厂的角度来看“加价”这个问题,这种“饥饿营销”的手段往往会让品牌获得更高的关注,且一定是对产品有足够信心的前提下才会这样做。对于这种行为,他们可以认为是产品受到用户的高度认可,也可以看做是对于经销商的管控不力;如果我们站在经销商的角度来看的话,“加价”行为可以因此而获得可观的利润;从用户角度,尤其是丰田用户角度来说,绝大多数人都是冲着丰田可靠的品质而来,自然就会接受加价;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往往这种加价的车型在二手车市场还有着很高的保值率,这也为他们能够接受加价起到了关键作用。所以,在这场加价行为中,谁都没有错。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加价七万或要等车两年?实地探访广汽丰田赛那市场行情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