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全自动生产线

全自动生产线 Production Line

如何在自动化和数字网络时代进行板材加工?为此百超Bystronic利用Production Line推出一种高端解决方案。Production Line是一条以光纤激光切割系统为中心的全自动生产线。可以将带有数字化Shop Floor Control System的Production Line集成到现有的板材加工系统中。利用该控制系统,用户就能围绕Production Line建立起一个无缝连接所有板材加工工艺步骤的加工环境。因此,百超在集成自动化和联网系统解决方案方面迈出了历史性的飞跃。

Production Line既可以加工大批量板件,也可以加工小批量板件。集成的激光技术和自动化设备灵活适应不断变化的订单情况,还可以通过模块化的选择装备进行个性化扩展。这种生产方案背后的理念是将多样性与生产率结合在一起,而这两者都是工业板材加工的要求。这种连接建立在集成系统和软件模块化结构的基础上,从而将所有工艺步骤以数字方式联网。

10千瓦光纤激光器加快工作流程

Production Line的核心是光纤激光器ByStar Fiber 3015。它由功率高达10千瓦的发生器驱动,是整个加工过程的速度来源。ByStar Fiber的内部是获得专利的光纤激光光学元件。由百超开发的切割头,根据板材厚度和材料而定,与激光束的焦点精确匹配。因此,光纤激光切割系统在板材厚度和切割材料不断变化的情况下也能实现最佳的加工质量。ByStar Fiber在Production Line上可以加工0.8至25mm厚的钢板、不锈钢板、铝板及有色金属板材,比如紫铜和黄铜。

灵活的自动化设备材料流

直接与光纤激光连接的是自动上下料系统ByTrans Cross。自动化单元的任务是为快速光纤激光机提供相应的上下料操作。为此,ByTrans Cross运送所需的板材原料,切割后再次收拾干净光纤激光机的自动交换工作台。ByTrans Cross已连接到材料库。材料库可以提供切割订单所需的所有板材原料。该材料库也可以存放加工好的切割件和剩余板材。

为了更灵活地设计激光切割设备的下料操作,百超通过BySort模块扩展ByTrans Cross的下料功能。因此加工好的工件可以放置在激光切割设备旁的附加卸料位置上。例如,如果在大批量加工中各个切割件必须按照订单在材料库外单独分拣,该装置就非常实用。可视加工环境的要求而定,BySort在材料车、托盘、输送带甚至独立运输车辆上堆放材料。

新预处理解决方案的案例展示

通过切割件预处理工艺扩展Production Line。在激光切割之前,额外集成的ByFlex系统可以对板件进行简单的钻孔 (包括去毛刺、螺纹孔加工),必要时可以做沉孔加工。集成该解决方案后,即使在实际激光切割前,用户也可以在Production Line内最佳利用非生产时间。

控制系统控制联网生产

鉴于网络化和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板材制造商面临的问题是:如何在未来控制和监督Production Line与各机器系统联网进行自动化生产的复杂加工环境?利用Shop Floor Control System新开发的软件结构。

Shop Floor Control System与各个板材加工工位相结合,承担中央控制功能,帮助用户始终保持生产流程的最优,牢牢遵守所计划的生产时间和交货期限。激光切割设备、折弯机、自动化方案、集成的第三方机械手和机器,都必须在网络化生产中协调。只有这样才能在复杂的生产中顺利执行各个工艺步骤,完成生产订单。

在Shop Floor Control System中,各个集成系统会实时汇报当前的订单状态、必要的保养措施、更新或出现的故障。所有这些信息都可以在控制台上显示。通过屏幕上的生产管理功能可随时查看所有集成的系统是否都在绿色正常的范围内运行,是否有可以快速响应的警告出现。


欢迎致电百超热线
激光: 400 820 1885 
折弯: 400 871 7788 
www.bystronic.com.cn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全自动生产线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