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上半年国内挂车市场创历史新低,市场不容乐观

今年的挂车市场异常惨淡,有业内人士称,市场销量创下了历史新低。

低到什么程度?以山东蒙阴地区挂车行业为例,整个地区上缴的利税已经连续四个月(4~7月)仅为去年的1/5。不仅山东蒙阴,国内其他地区也不例外。挂车市场低迷如斯。

据 山东昌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复森分析,今年的挂车市场主要受以下几个主要因素的影响:

三是今年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钢材价格从以往的4000元/t涨至7000元/t,“水涨船高”,半挂车价格由此上涨了2万元左右,用户观望心理严重,极大地影响了挂车的市场需求。

四是当前我国正处于国Ⅴ到国Ⅵ的切换阶段,用户也正在观望中,毕竟国Ⅵ车辆的价格比国Ⅴ的贵约5万元。

五是原油上涨,但运价仍在低位徘徊,整体运输环境恶劣。

综合以上因素,今年牵引车+半挂车的整车购车成本增长至少10万元,再加上整体经济环境不乐观,运输环境恶劣,以及新国标与半挂车实际运输的矛盾没有调合等,这些问题导致了今年半挂车行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低迷。

低迷何时能走出?孙复森认为,9月份之后北方煤炭运输业的上扬将对市场有一定的提振,但是总体来说,今年全年半挂车销量最多只能达到去年的六成,市场依旧不乐观。

来源:《专用汽车》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上半年国内挂车市场创历史新低,市场不容乐观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