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上半年全球电动车销量榜:特斯拉居首,五菱宏光超蔚小理,小米第一辆车不容易

9月1日消息,Canalys发布最新的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预估为260万辆,同比增长160%,远远超过全球汽车市场的26%增长率。

2021年上半年,中国内地市场电动汽车销量为110万辆,约为2020年全年的销量,约占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的45%。

2021年上半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前五的汽车制造商分别为,特斯拉、大众汽车集团、上汽通用五菱、宝马集团、Stellantis。

特斯拉以 15% 的份额占据电动汽车销量之首,但是,其在欧洲的市场份额已经被雷诺和大众等老牌车厂超越。

因ID系列电动汽车的成功,大众汽车集团以13%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但同时,大众也面临着由于芯片短缺而面临订单积压和客户交货时间长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五菱的微型宏光迷你电动汽车销售量在中国超过其他所有电动汽车,而上汽通用五菱也以11%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三位。

对于小米将目光投向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投资100亿元一事。Canalys汽车和电动汽车首席分析师认为,小米若想在高端领域竞争,必须在技术上与特斯拉匹敌或击败特斯拉,在价格上与特斯拉匹敌或击败它,“小米的第一辆车并不容易”。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上半年全球电动车销量榜:特斯拉居首,五菱宏光超蔚小理,小米第一辆车不容易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