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25岁以下年轻人其实又狼性、又爱钱、没那么爱跳槽

到2020年,年纪落在25岁以下的Z世代年轻人,将占全球劳动力24%,这7大性格,雇主必须注意。

所谓Z世代,指的是在1995年至2000年后出生的人,是在数字世界中成长的第一代。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2016年的数据,Z世代占了美国人口的24.3%,与过去任何一个世代相比,都还要多人,而且不久后,这个世代的人将主导劳动力市场,根据企业顾问管理公司万宝华(ManpowerGroup)最近的研究,到2020年,Z世代的年轻人将占全球劳动力的24%。

前一波进入职场的主力,是Z世代的前辈、约在1980年到1990年出生的Y世代(又称“千禧世代”)。他们被老一辈称为“草莓族”、“惯宝宝”,还被评为抗压性差、怕吃苦,外表光鲜亮丽但中看不中用。然而,这一代人却是新创公司快速成长,许多“独角兽”横空出世的最大功臣。随着Z世代陆续走出校门,他们又将带给职场什么样的新鲜风景?

每一代人,都有其优缺点,美国杂志《Inc.》撰文提醒,如果你想要雇用Z世代的员工,绝对不能忽略你们之间的世代差异,作为雇主,你得牢记以下这7点:

经历过动荡日子,不爱风险、不爱换工作

Z世代在幼儿时经历了2001年911事件后的重建混乱期,青少年时期历经2008年金融海啸,经历过社会动荡和经济不景气,形塑了他们的价值观:财务安全和生活稳定非常重要。

比起Y世代倾向每两年换一次工作,Z世代则偏好久待一间公司,保持稳定收入。这对雇主来说是个好消息,但也意味着,雇主需要透过加薪、升职和职业训练,为其提供长期且稳定的财务保障与职涯发展路径。

更具狼性、更爱钱

由于背有学贷压力,Z世代年轻人期望在工作中获得丰厚的薪资回报。他们期待要在到职一年内升官,期望获得高薪。作为雇主要响应这种需求,必须找到让Z世代员工不断进步,并在公司内承担更多责任的方法。

喜欢面对面交谈

最常听到关于Y世代的抱怨,就是这群人喜欢透过简讯、即时消息和电子信件沟通。Z世代不然,他们喜欢面对面交谈,即使是短暂的会面,也要确定有面对面说到话。

又斜杠、又多任务

生在数字时代的Z世代,同时处理多样任务可算是他们的天生本领。如果你有职务是需要一人多任务,那这个世代的“斜杠青年”们,将成为你公司里的王牌。

喜欢弹性工作时间

无论是用笔电、手机或平板,Z世代可以在不同设备上工作。对他们来说,用什么东西工作都没差,因为他们对所有设备都暸若指掌。他们会选择用起来最方便、最能节省时间、最有效率的工作方式。

这对雇主也是个好消息,因为Z世代员工可以随时随地工作。灵活的时间管理在职场上向来重要,千万别让你自己的经验限制了你的想象,公司内最年轻的那群员工,才不像你出了门就无法工作!

比起Facebook,他们更爱YouTube、Snapchat和Instagram

根据求职网站VisualObjects最近的研究指出,除了Z世代不埋单以外,脸书几乎是所有年龄层最常使用的社群媒体,但Z世代就是更喜欢YouTube、Snapchat和Instagram。

若你准备聘用这些年轻员工,请做好心理准备,他们更可能透过这些平台求职。改到这些平台上发布广告,比较能让你的品牌和年轻人保持联系。

他们想有所作为

Z世代人自出生以来,陆续见证了不少社会与经济灾难,因此相当渴望自己能为社会带来改变。他们想藉由选一份好工作、挑一个好雇主,来达成这个拯救人类、维护世界和平的愿望。他们对雇主做决策时的起心动念非常感兴趣,纵使只当个小螺丝钉,也想厘清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与这份工作背后对社会带来的意义。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25岁以下年轻人其实又狼性、又爱钱、没那么爱跳槽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