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业界新闻

奥迪中国又将换帅温泽岳担任奥迪中国总裁

奥迪官方消息透露,温泽岳(Dr.JürgenUnser)将接替即将退休的安世豪(WernerEichhorn),担任奥迪中国总裁,并将于2022年1月1日起领导奥迪在华业务。

“温泽岳博士拥有丰富的中国市场经验,在这一岗位上,他将在推进奥迪在华未来战略的过程中扮演关键角色。”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杜思曼表示,随着温泽岳的履新,奥迪将与在华合作伙伴一道继续落实奥迪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战略。

image.png

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

百超迪能&锐科30000W特高功率高速光纤激光切割机新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10日,深圳迪能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功举办D~SOAR PLUSG 30000W特高功率高速光纤激光切割机新品发布会。发布会在百超迪能深圳总部举行,有100多名来自用户企业的代表和多家行业媒体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新品的发布会和揭幕仪式。用户代表聆听完新品讲座之后,分组观看新机现场打样操作,参观了百超迪能展厅及百超深圳自动化展厅。最终有20多家客户把握了百超迪能和锐科的发布日专享的双重优惠购机大礼,现场下定金购买了不同功率的平面激光切割机和三维切管机。本次新品发布会还实现了线上直播,通过MFC金属板材加工、荣格和维科激光三家行业媒体在全球的网络进行了传播,获得了十几万人次的观看热度。

image.png

伟巴斯特中国区代理总裁张丽华

伟巴斯特换帅张丽华担任中国区总裁

12月15日,伟巴斯特官方宣布:伟巴斯特集团董事会任命张丽华先生自2022年2月1日起担任伟巴斯特中国区代理总裁,全面负责中国区业务,直接向集团董事会董事贺雷德先生

(FreddyGeeraerds)汇报。在集团董事会的授权支持下,张丽华先生将增强伟巴斯特在中国的发展实力和市场领导地位,并推动集团新能源业务在中国区快速发展。

张丽华2002年起加入伟巴斯特中国,先后担任过项目经理、销售经理、客户总经理,业务拓展及销售副总裁和客户组副总裁等职务;从2019年10月起,他开始担任伟巴斯特中国区常务副总裁,全面负责中国区战略发展规划、公共事务及中国区客户组业务。

image.png

宁德时代入股常州锂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12月16日,宁德时代入股常州锂源新能源公司,常州锂源新能源公司新增宁德时代关联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问鼎投资有限公司、福建时代闽东新能源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股东,同时公司注册资本增至约4.81亿人民币,增幅约35%。

常州锂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5月,法定代表人为石俊峰,经营范围含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研发、销售;新材料技术研发;专用化学产品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股东还包括江苏龙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山东圣德SD30伺服直驱螺旋压力机新品签约山东神力索具

12月19日,山东圣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SD30伺服直驱螺旋压力机推介会暨与山东神力索具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淄川举行。来自淄川区、淄川经济开发区的有关领导;来自中国机械总院北京机电研究所、中国机械总院郑州研究所、太原科技大学、精密成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济南研究院的多位专家,来自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山东省锻造行业协会、淄博市装备制造业协会、淄博西北商会等行业协会的专家领导,以及山东神力索具有限公司等合作方企业代表等,共100余人参会。

马斯克:特斯拉将在2022年举办上海超级工厂参观之旅

12月20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媒体表示,特斯拉计划于2022年在上海超级工厂举办工厂参观之旅。有网友问马斯克,特斯拉什么时候会在上海超级工厂举办派对/工厂参观?马斯克回应称:“2022年的某个时间。”

丰田预计2021年在华销量创新高

12月20日,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在馆内会见丰田汽车中国部部长井上大介。

井上部长介绍丰田汽车在华经营状况,表示2020年在新冠疫情和全球车市下行的双重压力下,丰田汽车在华销量逆势增长至180万辆,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市场,预计2021年销量将再创新高。丰田汽车坚定支持北京冬奥会,已向北京奥组委交付2200余台电动化车辆用于赛事服务,积极助力“绿色办奥”。丰田汽车对中国市场和投资环境充满信心,将一如既往深化双方务实交流与合作,为中日经贸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充电桩安装难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发声

12月20日,制约电动汽车发展一大原因是电动汽车相关基础配套设施的不完善,尤其是充电桩的设置,不少消费者认为,买了电动汽车,有没有家用充电桩完全是两种不同的用车体验。

威马汽车创始人发布了一条微博,截图了一张威马车主发给他的私信。这位威马车主称,自己是威马W6(配置|询价)的车主,坐标广州,今年10月提的车,但是将近两个月过去了,自己的充电桩还是没法在小区装上。找了各方,但物业就是不批,以车位无法安装和用电配额等理由,始终不肯盖章。该车主直言,自己有点后悔。

针对此事,沈晖表示,每次听到车主向自己抱怨充电桩安装难问题,心情都很沉重。沈晖称,2021年威马交付了4万多辆,但随车配送的充电桩,却有近2万根送不出去。沈晖还称,电容量、停车位、安全隐患,物业拒绝的理由太多了,对此,沈晖也表示,用户说被物业拿捏的死死的。

三星开始为特斯拉下一代自动驾驶计算机生产芯片

12月20日,2022年三星不仅在技术设备(手机、可穿戴设备等)等领域将发布新产品,还将专门为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市场创建的新技术设备。当前该公司已经开始生产新设备,第一批设备将在2022年1月的第一周开始进入市场。

即将推向市场的特斯拉Cybertruck将首次使用特斯拉最新的Hardware4计算机。韩国媒体的报道称,三星将击败台积电,获得生产该计算机所使用的芯片的合同。

吉利、雷诺或将宣布成立合资企业,在韩国联合生产混合动力汽车12月21日,三位知情人士表示,吉利控股和法国雷诺或很快宣布达成协议,在韩国联合生产吉利混合动力汽车,并考虑向美国免税出口汽车。

报道称,这项合资企业(JV)交易自今年年初开始酝酿,将使雷诺有能力维持其在韩国市场陷入挣扎的业务,以及更广泛地支持其在亚洲地区的存在。消息人士称,雷诺将组建一个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为重点的新品牌,该品牌将由雷诺和吉利共同管理。

image.png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

余承东:智能汽车黄金时代正在到来

12月21日,在今日的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生态论坛上,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BGCEO、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CEO余承东发表演讲。

他表示,汽车行业正经历着百年未有的大变革,而这个时代最需要生态型企业。

汽车行业正在从垂直集成走向交叉跨界的生态模式,华为将坚持平台+生态战略,在智能汽车领域,基于新的电子电气架构,新的平台,华为推出智能汽车数字平台iDVP、智能驾驶计算平台MDC、HarmonyOS智能座舱,为智能汽车提供三大数字底座和开发工具,让合作伙伴的开发变得更加便捷、高效,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他表示,智能汽车的黄金时代正在到来,华为期待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到智能化演进的生态中,共同加速智能汽车的演进,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一辆车。

现代汽车(中国)换帅李赫埈将接棒李光国

日前,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区副总裁李赫埈将接替李光国,担任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全面负责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经营管理。据悉,新的人事任命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

现代汽车集团方面表示,李赫埈现任职务为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其于2001年起开始服务现代汽车集团在华事业,在政府沟通、企业战略规划、产品技术“新四化”布局、合资企业发展管理、氢燃料电池布局发展、本土化管理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

理想汽车与重庆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前,重庆市政府与理想汽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庆将全力为理想汽车提供服务保障,积极支持理想汽车在渝发展壮大。

重庆市市长唐良智表示,理想汽车是国内造车新势力代表企业,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参与重庆汽车产业发展,聚焦汽车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在渝打造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生态。重庆将全力为理想汽车提供服务保障,积极支持理想汽车在渝发展壮大。

李想则表示,重庆拥有良好发展环境、坚实产业基础和广阔市场空间,在推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理想汽车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在渝投资布局力度,持续深化与重庆的战略合作。目前理想官方并未透露未来将在重庆市的部署战略,相关消息我们会持续关注。

领创激光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新品发布暨(苏州)工厂线上技术开放日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22日,领创激光成功举办线上新品发布暨线上技术开放日活动,发布先进的领宝LB3015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领航LH6025三万瓦超高功率的超大幅面坡口激光切割机、LEADπW超大台面激光焊接机等7台先进机床及诸多技术成果。发布会通过MFC金属板材成形和维科激光网直播,累计获得8万多次的点击率,获得了业内广泛关注。

直播由领创激光贸易公司王叶平副总经理主持,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超先生、意大利PRIMAPOWER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罗伯特~扎诺蒂先生、锐科激光副总工程师高辉博士、领创激光常务副总经理宋维建先生和领创激光技术总监沈晖先生出席新品发布会,并共同为领宝LB3015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揭幕。

2021全国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在京召开

12月24日,2021全国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报告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国机械联)主办,机械工业信息中心、河钢集团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机经网承办。本次会议围绕着当前国际形势及国家安全、中国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分析及形势预测、以及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分析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解读。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中国机械联、国家信息中心战略规划研究院的领导及权威专家前来参会并做了精彩报告。各专业协会、地方行业协会、机械工业企业、行业研究院所的主要负责人,以及金融、证券行业相关机构负责人,各地方机械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出席了此次盛会。

今年的报告会是在一个特殊的历史背景下举办的,世界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相互交织,国际政治经济格局深刻调整,外部环境的复杂性前所未有。2021年我国经济实现了“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良好开局,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数据显示,2021年1~11月机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高于同期全国工业0.9个百分点。1~10月,机械工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总额20.5万亿元,同比增长18.03%,低于全国工业3.04个百分点。1~10月,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27万亿元,同比增长13.19%,低于全国工业28.97个百分点。1~11月,我国机械工业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9413.85亿美元,同比增长27.34%。1~11月,机械工业重点监测的121种主要产品中,产量同比增长的产品有94种,占比77.69%,同比下降的有27种,占比22.31%。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业界新闻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