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高功率激光切割在钣金加工领域的应用

文|华俄市场部

激光技术是二十世纪与原子能、半导体及计算机齐名的四项重大发明之 一,被称为“最快的刀”、“最准的尺”、 “最亮的光”。但该技术直到二十一世 纪才突破原有的技术瓶颈,同时通过激光技术与先进装备两者结合,推动了先进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而钣金这个词大家并不陌生,几乎所有制造业行业中都会有钣金加工,如 果细数钣金(金属薄板厚度在 6mm 以下)的切割工艺,不外乎激光切割、等 离子切割、火焰切割、剪板机、冲压等。 而激光切割相对于传统的剪切工艺来说 具有更高的切割精度、更高的材料利用 率和生产率等优点,作为一种精密的加工方法,激光切割几乎可以加工所有的材料,包括薄金属板的二维切割或三维 切割。在金属板材切割领域,从微米级 的超薄板件到数十毫米的厚板,都可以 进行高效的切割,激光切割具有传统切 割无法比拟的优势。可以说,激光切割 在钣金加工业掀起了一次重要的工艺革命。

工作原理:利用高功率密度激光 束照射被切割材料,使材料很快被加 热至汽化温度,蒸发形成孔洞,随着 光束对材料的移动,孔洞连续形成宽 度很窄的(如 0.1mm 左右)切缝,完 成对材料的切割——这就是激光切割(LaserCutting)。 激光切割具有高效、高能量密度及柔软性,无论是从精度、速度还是效率 方面说,是钣金切割行业不二的选择。 激光能聚焦成极小的光斑,可进行微细 和精密加工,如微细窄缝和微型孔的加 工。此外其加工时不需用刀具,属于非 接触加工,无机械加工变形。一些传统 难切割或者切割质量不高的板材,遇到 了激光切割之后难题可谓迎刃而解,特 别是一些碳钢板的切割上,激光切割更 是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

一般人可能会问,激光切割可以帮 普罗大众做到什么?那就不得不提到它 在工业制造业应用领域起到的至关重要 的作用,激光切割设备是航空航天、船 舶、汽车、能源设备等支柱产业必需的 基础装备,代表了当今世界激光技术及 其应用的发展方向,不仅能解决一些重 大工程建设中的技术难题,而且对国家 未来新兴激光加工产业的形成和发展壮 大具有引领作用。

激光技术正在不断给我们带来惊喜,革新了业界束缚多年的制造方式,最近 几年激光加工设备得以快速普及,2017 年我国激光切割成套设备销售量超过 2.5 万台。高功率大幅面光纤激光切割 机切割幅面之大、切割速度之快大大超 越了人们过去的想象,可切割更厚的金 属板材,性能稳定,是激光切割技术发 展的必然趋势。如今,高功率激光切割 机深受钣金市场欢迎,随着激光切割技 术的深入应用,将进一步促使钣金加工 领域的激光切割技术迈向高精密、高功 率化,这标志着激光切割的高功率时代 全面来临!

激光切割的发展,离不开激光器技 术的更新换代。2003 年到 2008 年这 个时期,气体激光器仍是金属切割加 工的主流,但由于造价太高,动辄数 百万,只有少数大规模企业具备采购实 力。华俄激光 2008 年推出第一台自主 研发的大幅面固体激光切割机,市场价 格在 58 万左右,符合主流市场需求, 一时深受钣金市场好评。之后,随着业 务量突飞猛进,华俄激光进入了发展快 车道,着力于丰富光纤激光切割机产品 线,功率从 500W 到 10000W,幅面  从 3015 到 12030 可选,并开发平板自 动上下料高速光纤激光切割机、全自动 专业切管机、自动开卷校平激光切割产 线等自动化产线配套解决方案。作为一 家历经十年,集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 一体化的中外合资高新技术企业,华俄 激光已斩获 50 多项国家专利,20 多项 国家、省市科技成果奖,不断引领着国 际国内激光产品的创新发展,成为全球 专业的激光智能装备制造商。2019 年伊始,华俄激光依靠自主研发的 VWJ系列高功率全封闭交换式 15000W 高 速光纤激光切割机,具有高功率、高速 度、高效率、高精度的特点,以其灵活 的加工范围,强大的切割穿透能力,更 高的加工效率,俨然已成为激光切割领 域最新生产力的代表。

VWJ 系列高功率全封闭交换式高速 光纤激光切割机 群雄逐鹿,何以脱颖而出?是一项 值得我们长久深思的课题。在当今的大 环境下,华俄激光切割技术呈现两个明 显的趋势,一是高功率大幅面,二是智 能化自动化,紧跟时代的步伐,响应中 国制造 2025 号召,在激光切割的浪潮 当中,华俄激光将进一步做好研发生产 及售后服务,深化中俄技术合作,凭借 高、大、快、好、省的特点为客户谋福利, 以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高功率激光切割在钣金加工领域的应用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