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阿库矫平为新能源汽车保驾护航

苏州荣事德模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专业钣金加工为主的现代化企业。自1997年成立以来,秉承以客户为导向的企业理念,凭借先进的装备、专业的自主研发能力和高素质的员工队伍,为汽车、电子、轨道交通、医疗器械、工程机械、通讯技术等行业提供高品质的机箱机柜、设备壳体等各类钣金标准件及非标件。

图片

阿库矫平中心经理吴树成(左)与荣事德公司生产部袁先生(右)一道对工件进行加工评估

新能源汽车行业步入快车道

近几年在国家政策积极推动下,新能源汽车在国内汽车市场一路高歌猛进。2015年在整体车市一度下跌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依然保持高增长。数据显示,2015 年全年的新能源汽车产量达 37.9 万辆、销量达 33.1 万辆,达到 2014 年的 4 倍。

2014年一家电池厂商找到荣事德,希望能为其欧洲新能源汽车品牌客户加工一种电池组件外壳。荣事德非常清楚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如果能成功进入这个市场,无疑将开拓出一片新天地。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的电池组,其产品质量的重塑性和稳定性对于车辆的使用性能和电池寿命至关重要,客户对这种电池外壳的加工精度要求非常高。

荣事德在钣金加工领域已久经沙场,很快利用其高功率激光加工设备完成了产品的初步加工。这种规格为10mm x 821mm x 150mm(厚x长x宽)的不锈钢钣金件是一种异形件,表面和侧面都开有装配孔。由于在激光加工过程中受到了高温影响,材料会发生弯曲。考虑到不锈钢板材本身就有一定的不平整,存在3mm的初始平整度差异,如果直接使用,根本无法满足电池安装的要求。同时,由于部件几何形状复杂,也无法通过手工进行调整,必须经过专业的轧辊式矫平机进行加工。

图片

专业的精密矫平有效提高产品的一致性

此前,阿库昆山矫平中心曾经专门派人上门做过矫平加工技术及应用推介,荣事德的工程技术人员对其印象深刻,认为阿库矫平中心的设备和加工经验应该能够满足此项加工的需求。

了解荣事德的需求后,阿库矫平中心技术人员决定采用FlatMaster®88对这一电池外壳异型件进行加工。FlatMaster®88矫平机工作宽度居目前市场同规格机械之最,可以对最高23mm x 2000mm(厚x宽)的金属板材工件进行精密矫平,是此类大中型零部件矫平的最佳选择。

经过初步测试,阿库矫平中心技术人员准确掌握了这种电池外壳的工艺参数。只需简单输入参数设置并启动设备,这种由液压系统自动控制矫平间隙的精密矫平设备一下子便把3mm的初始平整度差异纠正到了0.1mm以内,超出了客户所要求的0.2mm,有效提高了产品质量的一致性。与普通矫平设备相比,其矫平效率高出数倍,不仅显著改善了产品平整度,而且还有效消除了工件的内部应力,提高了后续装配精度、运转稳定性以及电池的使用寿命。

图片

新能源业务比重加大,未来前景广阔

阿库在上世纪60年代便进入钣金矫平领域,一流的设备和丰富的经验使阿库在解决各种加工变形“疑难杂症”时成竹于胸。阿库矫平中心在新能源领域也积累了丰富的零部件矫平经验,涉及的产品门类广泛,包括新能源汽车上的电池钣金件及特定装置钣金件、新能源光电涂层材料、风能发电装置钣金件、太阳能电池侧板和盖板,以及新能源电池外壳等。

凭借精密高效的矫平设备、精干的技术人员以及敬业的服务精神,阿库可确保客户持续稳定地获得高一致性的高品质产品。随着新能源汽车及电池加工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市场需求的稳步攀升,更多钣金加工企业正在进入这一领域。他们将不同的产品交给阿库进行测试、打样,并在阿库的帮助下,获得了精密的加工品质。

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商对荣事德公司交付的电池外壳质量非常满意,由此开启了新的合作空间。荣事德也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电池外壳加工机会,不仅加工材料覆盖到不锈钢、圆环铝板、热轧板,产品规格也不断增加。荣事德李经理介绍说,新能源汽车电器外壳业务量增长趋势明显。随着公司加工品种的不断丰富,以及客户对产品加工精度要求的日益严苛,预期未来与阿库的合作前景将非常广阔。

了解荣事德公司的更多信息请登录http://rsdmold.com/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阿库矫平为新能源汽车保驾护航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