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萨瓦尼尼——开启“工业4.0”未来工厂之门

“工业 4.0”是目前全球制造业炙手可热的理念。在中国如火如荼的产业升级浪潮中,数字化和计算机技术在国内钣金企业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事实上,“工业 4.0”升级是一系列技术革命,而不是简单的换几台新式设备。在“工业 4.0”升级过程中,需要将智能化的设备,通过网络与云端数据互联,实现畅通的信息流交互。早在 20 世纪80 年代,萨瓦尼尼便认识到机器间的互联将促进全自动化工厂的飞速发展。因此,自 20 世纪 80 年代起 ,萨瓦尼尼就一直致力于对未来制造业的不断探索和研究。早在 1984 年便推出了第一套全自动化钣金加工系统。

FelxCell可以由一台小型的P1精益型多边折弯中心和一台B3折弯单元组成,亦可以加入L3光纤激光切割机来扩大整个系统的适用范围

如今的 IoT 物联网,将传统制造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使得制造业从整个行业收集数据,并将其转化为可促进生产力的战略信息成为可能。不仅如此,通过对生产数据的联网,我们可以远程优化生产线的工作流程并对其定期维护,这将大大降低停机所造成的风险,从而有力地提高生产效率。甚至随着预测模型的发展,下一步我们将谋求实现“主动服务”来代替传统的“被动响应服务”。萨瓦尼尼与智能制造近年来,萨瓦尼尼对产品线进行了革命性的研发升级,柔性化和高效率是发展的核心。我们将智能化的自适应技术运用在了整个二维激光切割、冲压和折弯的解决方案上。萨瓦尼尼通过一系列的技术升级,实现了高度的自动化与简易的编程,并使柔性线上各机床之间、以及机床与外部环境之间,能够进行双向通讯,共享信息流,以达到简化生产工艺、降低成本,并最终实现更高效的整体生产。

2相比传统折弯机,P1对人力成本的降低是立竿见影的

“如果一台号称有自适应技术的机床,它无法自检纠错,那这样的机器又有何意义?”萨瓦尼尼市场总监Tommaso Bonuzzi 如实说道,“ 如果每台机床都需要人员来手动进行切换、校准或调整,那自动化和信息化的优势又在哪呢?”萨瓦尼尼的每台设备都基于智能制造技术研发而成,通过云端与大数据连接,可以在用户日常使用的过程中自我学习和适应,并能根据用户需求的改变而改变,满足瞬息万变的竞争化市场。作为工业 4.0 的先驱,萨瓦尼尼的每台设备都能够收集、处理、分析和校正所获得的数据,并实时反馈,从而不断提升智能化程度和生产效率。

以萨瓦尼尼独有的板材特性补偿技术 MAC2.0 为例,当折弯中心对第一块板材进行第一道折弯时,机床便自动开始检测当前板材与之前板材之间的特性差别(如拉伸强度、反弹系数等),如果系统发现偏差值大于一定程度,便会与云端的数据库进行通讯,比对当前输入的板料材质与数据库中相应标号的标准板材性质,并根据比对结果和工件图纸自动执行折弯力度的补偿,以达到在不同板材特性下完成相同的折弯角度。而这整个过程仅耗时 0.3s, 对生产时间几乎没有影响。更重要的是,MAC2.0 提高了整体的产品质量和一致性,并减少了废品率和设备调试时间,为用户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另一个典型的例子便是萨瓦尼FlexCell 系统。作为最基础的智能制造连线系统,FelxCell 可以由一台小型的 P1 精益型多边折弯中心和一台B3 折弯单元组成,亦可以加入 L3 光纤激光切割机来扩大整个系统的适用范围。

整个系统由 OPS FlexCell 软件以数字化工厂的标准进行连接集成,可以监视并控制连线设备的生产过程。整个系统具备自我设置和调整的功能,能够实时检测并修整正因材料特性所带来的任何变化。并且,系统可以根据各个单元的生产速度和顺序等,自动调节生产节拍,让整条生产线的速度达到最大化收益的平衡状态。

通过 OPS FlexCell 的帮助,操作员只需输入订单,系统便会自动计算并处理需求,盘点库存,然后将各个工件分配到不同的单元进行生产。整个生产过程中,各个设备之间都保持着畅通的信息交流,任何一方的变化都会在经过系统计算后,实行最优化的生产。即便没有配置机器人单元,操作员也只需按照各个设备上不同颜色的亮灯指示,简单的放置(拿取)板材(工件)便可以了。这种傻瓜式的操作,将错误和浪费的可能性降到了最低。

L3 光纤激光切割机作为系统中的二维激光切割单元,可以配置最高6kW 的多种激光源。萨瓦尼尼的光纤激光切割机拥有优异的拓展性、易用性和自适应性,完全满足工业 4.0 的标准。通过 OPS FlexCell 软件的控制,L3也能够以单机模式工作,为下游折弯系统提供一系列连续的部件,并依据折弯时间自动优化切割过程,平衡库存和生产节拍。

3 B3可以实现一台机器完成整套产品的折弯

Bonuzzi 先生进一步说道:“ 如今,基于工业 4.0 标准设计的 L3 光纤激光切割机带有 APC 自适应系统,能够自动识别切割错误。如果在切割过程中发现有不正确的地方,设备便会迅速停止切割,自动更正参数,并从上次停下的地方恢复工作。这个功能甚至能将原本会成为废料的部分进行优化利用。在实践中,APC 系统将与传统的功能相结合,可以在切割中等厚度的板材时,改善初始穿孔质量,让穿孔尺寸更小更精准,这样激光切割的定位可 以更靠近板材边缘,以达到优化材料使用率的目的。”

4、L3光纤激光切割机拥有优异的拓展性、易用性和自适应,完全满足工业4.0的标准

P1 精益型多边折弯中心,作为系统中的入门级多边折弯单元,在日常实际生产中是附加值最高的一个组成部分,其初始投资成本适中。同时,由于可以配备 ABA 全自动上压料器调整装置,整个折弯过程都是全自动的,操作员可以在折弯期间自由地进行其他有附加值的工作。相比传统折弯机,P1 对人力成本的降低是立竿见影的。

在实际运用中,P1 可以折弯加工厚度 0.4~1.6 mm 的板材,而 P1的最大折弯长度为 1250mm,相比较2500mm 折弯长度的 P2L-2516 紧凑型多边折弯中心和 P4L-2516 多边折弯中心,P1 可以完成大约 70% 左右的工作,这使得 P1 在厨具、工具箱柜、金属办公家具和照明灯具等行业中大受追捧。同时,对于大部分工件小于 1m的钣金分包商而言,P1 也极受青睐。

全新的 B3. ATA 折弯单元,运用了工业 4.0 的最新技术,对传统的压力式折弯机做出了革命性的技术升级。全新的 B3 通过 OPS FlexCell 软件能与整个生产系统无缝连接,并可以用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设备远程控制。

B3 革命性的 ATA 系统实现了全自动的上、下折弯模具调整,无需人工干预。这也让 B3 可以实现一台机器完成整套产品的折弯。得益于萨瓦尼尼先进的技术,B3 成为了目前世界上唯一一种可以实现成套生产的压力式折弯机。

另外 B3 上的 AMS 角度测量系统 ( 使用光学激光系统进行更精确的测量 )、SCrowning 系统以及板材特性补偿技术 MAC2.0,保证了 B3 的折弯精度和一致性。除此以外,B3 所独有的 KinEtic 直驱技术和 KERS 动能回收系统,使功耗进一步降低。

萨瓦尼尼始终致力于研发基于工业4.0 和智能制造的全新生产模式,并结合物联网,为世界各国的用户们提供模块化的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帮助用户简化编程和使用的过程,提高生产率,减少低附加值工作的等待时间,并从投资回报率等方面为用户带去实实在在的利润。在这新时代即将来临之际,萨瓦尼尼再次以其创新精神和在钣金加工领域的丰富经验,为中国的钣金行业提供世界级的优秀解决方案,帮助中国企业应对和解决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 的复杂挑战。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萨瓦尼尼——开启“工业4.0”未来工厂之门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