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航向智能制造新未来

地缘政治的角力复以新冠肺炎蔓延,贸易壁垒与产业断链危机丛生。尽管疫情仍在持续,为保全人民生计,各国也开始重启经济活动与生产,但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已为产业发展带来深远改变。在全球供应链重组下,减少人力、少量多样、快速生产将是未来制造业的大势所趋。

这也带动制造业加快智能制造的脚步,不仅在生产端导入智慧机器人协助生产自动化,也将在供应链管理方面注入数字化思维,串联生产供需、仓储运输等环节,以迎接真正的智能制造。

其中具备自动化、无人化、持久性的机器人将扮演重要角色。随着AI人工智能愈趋成熟,机器人已从单纯的重复性执行工作,逐渐发展出辨识、推理及决策能力,可以应用的场域情境更加广泛。

工研院整合跨领域能量,研发出10项智慧机器人创新成果,包括全球首创精准拣货的AI人工智能自动标注系统、协助工厂免停机仍能多样生产的高质量研磨系统、具多工弹性服务的七轴驱控整合式关节机器手臂、克服金属曲面反光检测良率的金属制品外观质量AI鉴别与回馈模块、整合数字管理流程的机器人仓储与加工管理系统等,协助台湾产业导入智能制造的动能。

因应变化莫测的市场需求,能快速成型、高度客制化的3D打印技术,成为可快速响应市场的产业利器。工研院研发的智能化积层不NG制造技术,除了可缩短3D打印新材料参数开发时间之外,还可预先诊断产品打印制作的可能性,降低失败风险。

而针对资本额小、缺乏研发能量的中小企业,工研院也推出智慧机械云平台,建立标准化终端软硬件及应用服务开发工具,解决过往各厂行程间通讯(IPC),或智能机顶盒(SMB)操作系统不兼容的问题。企业只要连上机械云下载所需APP,就可以如同智慧手机安装APP一样,使设备机台具备智能化功能,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

疫情虽为全球经济带来严峻挑战,也因此加速新兴科技的应用,推动制造产业更积极地朝智能制造的愿景迈进,为下一世代2030的荣景而努力。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航向智能制造新未来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