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第二届国际AI设计+金属成形跨界互联互通峰会成功举办

文|樊金燕

9月7日,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在武汉开幕,同期由武汉中国光谷精密制造行业协会、武汉中国光谷中国激光协会和湖北立嘉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国际AI设计﹢金属成形跨界互联互通峰会暨武汉中国光谷激光新品发布会”在洲际酒店隆重举办,共有300多名代表参会,其中有2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钣金行业协会及政府组织单位的领导参会,包括了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刘善琨副秘书长、广州钣金加工行业协会王桂萍会长及许昊秘书长、深圳市钣金加工行业协会郭武龙秘书长、海安县锻压机械业协会望南海秘书长、武汉光谷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协会陈一冰和黄梓博秘书长、湖南钣金加工行业协会张福兴会长及汤首成副秘书长、启东市发改委朱新球主任、启东汇龙镇蒋海泉副书记、《金属板材成形》杂志的主编李建先生、江苏钣金行业协会筹备组陈丹女士等嘉宾出席。

武汉中国光谷精密制造行业协会的邱海燕女士承担本次会议的策划和执行工作,并和《金属板材成形》杂志的主编刘明星先生担任了论坛的主持工作。

在论坛上,武汉中国光谷精密制造行业协会的高丑兵副会长与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的朱晓会长就“共同推动国产激光器及其装备在钣金行业的应用”合作举办了签约仪式。前者的会员以零部件及下游用户为主,后者以大学、研究所和设备制造商为主,都分别有100多家会员单位,两家协会计划推动武汉锐科的光纤激光发生器在用户行业的使用。据介绍,刚刚在主板上市的锐科激光介绍,该公司1.0KW以内实际累计出货量超过10000台,1.5KW~6KW实际累计出货超过3000台,标准光学模块市场保有量超1.5万台。今年上半年的营收是7.5亿元,同比增加69.45%。今年1~9月的盈利大约有3.6亿左右,同比增加了70%左右。在大功率激光器领域,该公司2017年主打3KW,2018年主打3~6kW级、2019年主打6~10kW。

湖北是中南六省里制造业最强的省份,GDP连续两年超过河北省,稳稳占据全国第七的位置,今年上半年完成1.8万亿的国民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8%,快于全国平均水平,这其中汽车和计算机通信设备制造业这两个支柱行业分别增长了8.8%和23.7%。高科技企业的占比将不断提升。武汉,是中部六省里唯一的副省级超大城市,也是中国中部最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拥有东风系汽车、神龙、上汽通用、江淮汽车等汽车巨头,年产量260万辆以上,拥有以华科和武大为代表的近10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人才密度和科研实力居于全国前列。以往这些人才大量南下,现在随着小米、联想等大公司在武汉设置分公司,以及湖北省出台的人才挽留计划,越来越多的高级人才在武汉就业,这也带动了湖北的激光以及钣金行业的发展。

武汉光谷全球闻名,培育着中国一流的光电子信息产业、生物产业、工业机器人、3D打印、高端装备制造业和节能环保产业等产业,包括激光发生器龙头武汉锐科、华工激光、奔腾、华俄、逸飞、安扬等为代表的200多家激光设备和应用公司,在激光切割、焊接、熔覆、清洗、打标等应用领域都有一批优秀的公司。

朱晓会长和郭勇秘书长

今年7月,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和电信科学研究院合并成立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设在武汉,列入中央企业序列,有望集合烽火科技在光通信和大唐电信在无线通信的优势,成为5G时代有望和华为、中兴、诺基亚和爱立信进行竞争的一流企业。

当天晚上,光谷精密制造行业协会的郭勇秘书长与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的朱晓会长宴请了四方来客,并且颁发一列的荣誉证书。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第二届国际AI设计+金属成形跨界互联互通峰会成功举办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