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百超迪能:一直以核心光学引领市场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激光切割机应用市场,也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MFC统计在市场上活跃的激光切割企业存量大约在400多家,但是中高端激光切割机的市场却在向头部企业集中。

今天我们访谈的就是这样一家头部企业–深圳迪能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在业内别具一格,同时兼具外资企业技术、品牌以及本土企业的渠道和服务优势,稳稳地占据大量的市场份额。他们很好地诠释了一句古话: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家公司在宣传上非常低调,却拥有极高的市场占有率和回头率,到底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呢?

MFC 的记者在深圳展会期间深度访谈了该公司的几位负责人,他们坚决不肯突出个人,而希望以百超迪能的名义接受访谈。

MFC:请给我们读者简单介绍一下百超迪能的整体情况。

百超迪能:深圳迪能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8年,2015年激光切割机销售量突破1000台,2016年3月与全球高端激光切割机品牌——瑞士百超激光集团合资,以“百超迪能”为新品牌,成为百超集团的成员企业。二者强强联合,专注于激光切割技术的研发与创新,为全球客户提供各种金属板材、管材加工的系统解决方案,2017年百超迪能的销售量就突破了1860台。目前,百超迪能在世界激光切割机领域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市场占有率和独特的服务魅力。

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宝安区,拥有38000平方米的生产基地,车间可以同时组装168台激光切割机;百超迪能拥有世界杰出的激光技术人才和国外激光技术专家队伍,融合国际前沿激光技术,并与德国、美国、英国等世界知名器件厂商紧密合作,研制生产出系列电光转换效率高、光束光学质量独特、性能稳定的激光切割设备,多项技术处于国内先进地位,尤其是金属激光切割技术在切割厚度和切割速度方面居金属切割行业先进地位。

公司先后被评为深圳市宝安区新桥“纳税十强企业”、深圳市宝安区新桥“产值十强企业”、“产值增长十强企业”、深圳市宝安区“五类百强企业”等。百超迪能在上海、北京分别设有3000多平方米的大型激光展示演示厅、销售及售后服务中心,全球拥有近百家服务办事处;并计划在北美洲、南美洲、欧洲、澳洲新设4个大型展示中心,全球增设15个销售分公司。

百超迪能上海分公司展厅

MFC:百超迪能产品线构成是怎样的?有哪些独特的优势?

百超迪能:百超迪能专注研发生产激光切割设备,包括特高功率、高功率、中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激光切管机、板管一体机以及相应的自动化配套装置。

百超迪能激光切割机源自瑞士百超技术指导设计,严格按照欧洲机床工艺标准制造,电光转换效率高、光束光学质量独特、性能稳定,在金属切割厚度和切割速度方面居行业先进地位。

为了保证品质,百超迪能选用业内最好、最可靠的配件,并掌握关键部件的自主知识产权,不断优化。百超迪能拥有自有核心光学专利切割头,光学系列镜组提高了光斑质量,使可利用的激光束能量得到增强,光束模式和光束质量更加优化,进一步扩展了切割机的切割性能和稳定性。

百超迪能激光切割机采用独立抽尘通道设计,内置独立抽风管道系统,强劲吸风,高效除尘,同时大大降低机床受热影响。

智能感应双侧滑门设计,人机接近性好,有效节省空间,保养、检查、拣料、维护都更方便。

采用高精度恒温恒湿控制系统,具有制冷功能和保持常温功能,防止雾化效应和焦点飘移,确保机器稳定生产,有效保障激光器高效稳定运行,延长激光器使用寿命。

稳定的质量、良好的人机交互性以及良好的劳保、环保方面的考量,对企业和操作工人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这些无处不在的细微区别,造就了我们百超迪能业内名列前茅的复购率,有同一客户重复累计购买30多台设备,而购买3台以上客户已有上千家。正是因为我们从始至终对品质的不懈追求,以及高市场占有率,和瑞士百超激光既有文化和基因的相似,又有市场的互补性,所以才能在2016年顺利达成合作,并且从此获得了品牌、技术和市场的多赢局面。

百超迪能的产品经历过数代优化升级,现就最近发布的新机型做简要介绍:光纤激光切割机

新一代特高功率D-SOARPLUS和D-SOAR系列(6000W~20000W),D-SOARPLUS系列配置专属定制操作系统、高速铝横梁结构、独立抽尘通道设计、高精度恒温恒湿控制系统,专为中厚板高端客户设计制造。是集激光、数控和精密制造于一体的旗舰产品,可切割0.5~50mm碳钢、不锈钢,40mm以内的黄铜,以及铝板、镀锌板等各种金属材料,是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船舶制造、航空航天等重工业行业中厚板材加工的优选激光切割解决方案,具有切割精度更高、速度更快、操作更简便、使用成本更低等特点。

D-SOAR系列具有卓越的金属板材加工性能,能以相对较低的运行成本精确加工各种金属厚板。

中高功率(2000W~4000W)D-WIN系列,满足中高功率客户的切割需求,是性价比极高的机型,在切割各种金属薄板和中厚板方面均有不俗表现。

D-SOAR PLUS特高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

D-SOAR系列三卡盘专业激光切管机

百超迪能为型材、管材切割市场开发的一款产品,2020年在展会发布。采用最新的自主研发总线式数控激光切管系统,实现管材支撑装置、卡盘等控制;可满足碳钢、不锈钢、铝合金等材质的圆管、方管、U型槽、工字钢、异型管等管材型材的切断、开孔、轮廓切割,是一款高自动化程度、高效率、高性价比的专用切管设备。

D-SOAR系列专业激光切管机为三卡盘设计。二卡盘激光切管机在工作时,会剩余一部分尾料无法切割,造成材料浪费;而三卡盘则通过各种夹持方式,进行材料换向切割,实现“零尾料”,从而提高材料利用率,节约成本。

卡盘具有自动调节中心功能,能够实现快速定心装夹。同时可以自动调节夹持力度,保证薄壁管不变形,厚壁管不甩脱,涂料管不刮花。

自动上下料系统,一次性可上料4吨,最大单管300公斤,可针对超长原材料管材上料及下料,免去人力与叉车的频繁调用,提高工作效率;自动下料,全程不需工作人员操作,帮助工厂实现自动化、智能化。

百超迪能专业激光切管机以其切割线条精细、切口光滑、无变形、切割方式柔性化等优势,已广泛应用于不锈钢、碳钢、合金钢、铝材等金属管材的切割。

D-SOAR系列三卡盘专业激光切管机

MFC:百超迪能的用户主要在哪些领域?市场分布在哪些区域?有哪些典型的成功案例?

百超迪能:百超迪能激光切割机广泛应用于电力电气、汽车制造、机械设备、电器设备、广告标识、汽车装饰、钣金制作、精密零件、五金制品、航空航天、船舶制造等行业。

百超迪能激光切割机出口量在业内也是名列前茅,已在全球拥有上万家用户,遍布于德国、俄罗斯、西班牙、印度、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沙特阿拉伯、南非、印度尼西亚、土耳其、约旦、迪拜、波兰、摩洛哥、墨西哥、巴西、黎巴嫩、泰国、越南、哈萨克斯坦、孟加拉国等上百个国家以及中国香港、台湾等其他各省市地区,百超迪能的品牌获得了各地客户的认可。在国内,包括三一重工、中联重科、中国中车、徐工等重工业企业以及富士康、格力、美的、方太等大型制造企业都是我们的客户。

这些龙头企业切割的产品数量巨大,对切割品质要求严格,对激光切割机的性价比极其苛刻,但是百超迪能完全经受了这些挑战。MFC:市面上激光切割机可选择性非常多,国内外钣金设备商极多,但是百超迪能是行业排名前几名的企业,请问你们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百超迪能:第一是核心技术,第二是品质,第三是服务。

激光切割设备最核心的技术是光学技术,如何将激光器传输的光束利用率达到最大化,如何保证光束质量达到最佳,将决定整个设备的切割性能及稳定性。我们拥有自主研发的激光切割头,技术经百超指导;机床采用欧洲工艺标准制造,精密焊接,数控电炉退火应力失效处理等等。有很多客户看不见,但是对品质有至关重要的技术在里面。所以在购买机床之前,我们欢迎客户到深圳的制造工厂去亲眼见证这些关键地方的差异。

百超迪能的经营理念是“品质就是社会责任”,每一种设备的研发、设计和生产都注重技术创新、科学设计、精密制造,并严格依照质量管理体系把关每一个生产环节,确保每一台出厂设备的性能和品质。凭借产品系列的不断升级,百超迪能激光将为全球更多的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激光切割解决方案。

作为立足深圳的企业,百超迪能的服务充分代表了深圳快速响应速度和卓越的服务质量,我们的服务分为售前、售中和售后三个阶段:售前服务

根据客户需要,提供相应的技术指导及整套设备资料;回答客户提出的各种问题,从技术可行性考虑,协助客户或为客户设计激光加工方案;提供设备展厅以便客户进行参观考察、打样、试机。售中服务

对客户的机器使用现场进行实地考察,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协助用户规划、设计生产场地(包括水、电、气的设备等)。为客户提供全套设备操作使用说明书,对用户的设备操作人员提供免费培训;交货前对用户的设备操作人员进行激光基本理论、安全保护及设备保养等知识培训。售后服务

在用户工厂,对用户的设备操作人员进行实际加工操作、设备日常保养及安全操作培训,确保用户能尽快掌握设备操作规程及方法,能独立运用设备进行生产。整套设备在用户现场安装调试后,自用户验收合格之日起免费保修一年。在保修期内,公司还将不定期地指派工程技术人员到用户设备工作现场进行技术巡访,对设备进行常规维护和检査,解答用户提出的问题。百超迪能激光的服务是让客户真正感受到被尊重,物超所值。

MFC:百超迪能在未来的发展中,有哪些值得向用户介绍的发展思路和战略?

百超迪能:百超迪能一向注重产品品质,未来将持续推动品质的进一步提升。同时,加大产品研发投入,不断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

激光切割设备的发展趋势是特高功率,在一些重工业领域,例如轨道交通、航空航天、船舶制造,加工的板材较厚,所以对激光切割设备的功率有更高的要求,传统的锯切、等离子切割、火焰切割、水切割和线切割等工艺正逐步被取代。抢占特高功率这座山峰,市场容量几乎倍增,相当于在服务这些潜力巨大的行业客户时可以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所以发展特高功率是我们的一个方向。

需要注意的是,特高功率仍有诸多技术瓶颈存在,如果一味追求高功率而忽略了对这些技术问题的解决,那对整个行业以及广大客户都是不负责任的。因此我们在发展高功率的同时,也特别注重遵循“木桶理论”,即软件硬件任何一方面都不存在短板,这样的激光切割设备才能给客户带来更高的效益,才能在市场站稳脚跟,这也是百超迪能在市场成功的原因。

与此同时,百超迪能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建立辐射全球的服务网络,让购买我们设备的用户无后顾之忧。MFC:新冠疫情对公司有影响吗?具体在哪些方面?

百超迪能:2020年,整个行业都受到了疫情和其他因素的影响,比较明显的是外贸业务,我们的客户分布在全球上百个国家,其中许多出口国的疫情还没有完全受控,无法进行正常的贸易往来,因此这一部分会稍微影响我们的业绩。不过即使最难的时候,面对口罩机等防疫市场巨大的诱惑,我们坚持企业定位,专注激光切割市场,不分散精力,不挣快钱,对目标客户负责。

国内方面,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各行业也逐渐复苏。中国有庞大的市场,新基建的投资对百超迪能激光的拉动较大。所以,即便目前市场竞争压力比较大,我们还是有比较好的出货情况。我们也有信心,凭借产品过硬的性能与品质,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好的金属切割解决方案,为客户在行业内提供更强的竞争力。

激光制造的需求在回升,市场的前景向好,对此大家都应该充满信心。MFC:百超迪能目前产品主要的研发方向是哪些?

百超迪能:有人说激光切割机是红海,中国产业链齐全,很容易就能组装一台激光切割机。开车的人都知道,生产同样的零部件组装一台汽车,德国日本原装进口性能往往优于合资品牌组装,差异就在无数零部件之间的磨合公差。

激光切割机也是其中涉及大量的调试和磨合,以及无数的不同场景的工艺数据积累。百超迪能因为保有量高,应用范围广,可以说,能够遇到的坑都遇到过了,高中低功率已经趋于完美。

目前,中高功率激光切割机仍占据相当的市场容量,这些是我们服务的主体客户,满足他们的需求是我们的首要任务。MFC:对于中国钣金行业正在兴起的钣金自动化和数字化您有何见解?百超迪能对此有哪些应对措施?

百超迪能:自动化、智能化是制造业发展的趋势,未来,“无人工厂”、“智慧工厂”会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同时也提高抗风险能力,从而使其更具竞争力。在这些领域,我们的集团公司百超集团是全球钣金行业的领导者,通过提供给客户激光切割、上下料和分解系统及折弯自动化机器人,再加上物料传送、系统控制,通过构建智能化生产系统,网络化分布生产设施,实现生产过程的数字化和智能化。

百超迪能在研发高品质高性能激光切割设备的基础上,也推出了激光切割自动化配套系统,包括自动上下料装置、储料塔、卷料自动展平装置等。通过优化机械设计,一方面让客户看到实实在在的效率提升、产值增加,另一方面也增进客户在工厂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上的信心。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智慧工厂”出现,带动整个制造业的蓬勃发展。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百超迪能:一直以核心光学引领市场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