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柔性折弯技术在畜牧行业中的运用

济南旺福养殖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 年,经历了三个重要的发展阶段。

第一阶段:通过 4 年的时间销售额实现了从 0 到 1000 万的增加,以极富竞争力的产品抢占了低端食槽市场,也从手工作坊演变为工业化加工生产。

第二阶段:通过 5 年时间实现了中低端产品的升级换代,巩固了中低端市场的领先地位,并与周边同行企业形成地域联盟,打造养猪行业的规模化运营模式,成为山东地区养猪行业最具有影响力的企业之一。

第三阶段:技术塑造产品价值,与高端市场客户开展长期合作,开创畜牧行业的食槽标准。

十年磨一剑,专注食槽性能,14 年的稳健发展,公司形成了完善的饲喂设备加工体系,从月出 12000 套干湿喂料器的生产车间,到月出 8000 台不锈钢方槽的生产车间,以及月出几万个单品的外协单位,旺福品牌在国内养猪行业食槽系已跻身前列。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企业的社会责任越大,科技创新能力要求也越高,已申请 5项专利技术,待审核 3 项专利技术,真正做到技术创造用户财富的产品价值。

undefined

近两年,随着行业趋势的快速发展,国家政策导向,整个行业产业链从上游到下游都从粗放式向集约式转型,同时随着互联网对工业的日益渗透,人工智能的雏形也已浮现,在这样一个技术爆炸的行业里,工业 4.0 的概念并不抽象,资本的进入让“猪”真正站在了风口上,养猪设备企业自然如雨后春笋,快速滋生、展、整合。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也决定了企业生命力,科技创新、科技实力同样也是养猪设备工业化生产企业的核心元素。

公司现有三个车间,两大生产体系,干湿喂料器车间依然传承了以往的分散加工,集中出货的优势,其核心在于:各个单位的标准化生产,20 多人的车间吞吐量连续 10 个多月快速增长,目前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

undefined

而公司 2017 年产量成倍增长的车边折弯中心的哪一间。P2 多边折弯中心是萨瓦尼尼颠覆传统压力式折弯的一款产品,萨瓦尼尼的多边折弯技术已经有 40 年的历史。有别于传统的压力式折机,P2 多边折弯中心的整个折弯过程完全自动化。操作人员只需将冲剪好的板材放到 P2多边折弯中心的工作台上,而后自动定位,并且只需一次定位,便可以自动完成四边或多边折弯,待工件折弯完成后,操作人员直接从工作台上拿取工件即可。这种革命性的技术避免了传统折弯对于工人技术和经验的依赖,从而让每一个成品工件的质量都稳定在最高水平。同时 P2 多边折弯中心标志性的通用、万能折弯刀,折弯不同材质、不同厚度、不同形状的工件无需更换折弯模具,仅需改变折弯程序便可,这让整个生产时间大大缩短、生产效率极大地提高;此外,P2 多边折弯中心也可以进行成套生产,即将一个产品的各个组成工件逐一加工出来,随即进行组装,而不必像传统折弯机那样只能按单一工件进行批量生产,而后进行中间的搬运、仓储、选配和组装。在有了萨瓦尼尼的 P2 多边折弯中心后,车间生产流程和加工工艺都产生了很大的变化。

1)以前,原材料从料库到车间,使用两台激光机进行切割,然后分拣到9 台压力式折弯机,同时,3 台冲压机床配合,之后再进入焊接工序,最后完成组装出厂。

2)现在,3 台激光切割机供给 P2多边折弯中心 ( 其中一台切管并用 ),3 台压力式折弯机做 P2 多边折弯中心辅助折弯,4 台折弯机折小件,依然是冲压机床配合,然后进入焊接工序,最后完成组装出厂。

undefined

从设备数量上看,一台 P2 多边折弯中心可以代替并减少 2 台传统压力式折弯机,工人数量上也会有减少。在P2 多边折弯中心每天工作 22h 的强度下,3 名操作员就可以代替原本 4 人 3班倒的工作,这仅仅是表面现象,最主要的当然是折弯效率,增加 P2 多边折弯中心后的产出量整整翻一番,仅仅增加一台 P2,工人数量和其他设备不变的情况下,产值增加了一倍。

所以说,P2 多边折弯中心不仅仅可以增加产能,更可以优化工人效率以及其他辅助设备的效率。

再者,P2 多边折弯中心减少了对工人技术经验水平的依赖,这样人为的误差消除,加工精度更好,标准化程度更高,不同组件的吻合度也更高,产品的整体工艺水平明显提升。萨瓦尼尼的板材特性补偿技术 MAC2.0 也能在不同批次的板材使用中,保证折弯角度的一致性,大大提高了产品质量,减少了设备调试时间并降低了废件率。

同时,反过来给我们一些技术细节上的启发,我们可以围绕 P2 实现一些更有难度的技术升级和创新,根据 P2的折弯特点,对我们产品以往的工序进行优化,尽量让更多的工序在 P2 上得到实现,这样能够保证产品的整体工艺水平,即使有一些小件无法在 P2 上呈现。编程技巧上也依然需要与我们产品特殊的生产要求匹配,在这方面着重表现在折弯系数的精密计算,比如根据不同的板材厚度,不仅仅要考虑折弯强度的问题,板材厚度带来的 R 角的变导致整体部件的吻合精细程度的差异很大。充分考虑这个问题,才能保证各个部件的偏差在 0.01 ~ 0.02mm 范围内,而达到这个精准度的产品将更具备艺术感观,更重要的是产品整体强度也大大提升。

在食槽生产能力方面,我们迈出了一大步,实现了绝对领先的加工水平,单日最大输出量可达到 300+,让我们有了承接几千台大订单的能力,可以大大缩短供货期,并保证产品质量;在食槽性能方面,我们也实现了多个升级,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使得产品具有了强大的竞争力。通过与萨瓦尼尼的接触、交流、学习,从售前材料准备到交货安装调试以及售后支持,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世界顶级企业的品质与素养,特别要感谢萨瓦尼尼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的服务和付出的努力,感谢萨瓦尼尼 P2 多边折弯中心给我们公司带来的变化,也给我们加强了科技创新理念,我们的愿景是把P2 多边折弯中心加工出的优秀产品输送到世界各地。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柔性折弯技术在畜牧行业中的运用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