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机床靠售后服务和耗材赚钱用7种商品搭配法找出获利点

组合定价法,就是组合不同商品,变为集合的商品定价,借此获取最大销售利益的定价方法。

7种组合定价法,分别为:产品线定价、备选品定价、互补品定价、副产品定价、捆绑式定价、分部式定价、单一价定价。

什么是组合定价法?
组合定价法,就是组合不同商品,并为集合的商品定价,借此获取最大销售利益的定价方法。

组合定价法给管理者的启示
组合定价法,集合锚定效应、免费(二段收费)等消费者心理学,与基础的商业逻辑。管理者可根据身处行业的特点,利用组合定价法吸引顾客消费,提高利润。
IPad一台15000元,贾伯斯怎么让果粉觉得超便宜?商品CP值高的秘密不要钱的最贵!3种免费商业模式。

7种组合定价法
产品线定价
例如苹果手机有分较低或较高规格的iPhone11Pro与iPhone11ProMax,两种规格各有64、128、256GB储存容量的手机。不同的商品规格,有不一样的价格,这种因不同产品线而有不同价格的定价策略,让能负担得起高价格的顾客,愿意花多一些钱,提高企业的利润。这种定价策略,还能用在杂志、图书上,例如分为平装版、精装版、收藏版等。
备选品定价
承上,假设iPhone11ProMax手机摔到屏幕,超过屏保期,屏幕维修价格要2000多元,这时消费者可能会觉得不划算。屏幕成本便宜,苹果却把屏幕这类备选品(配备)的价格,定得高于成本,就是备选品定价策略。在餐饮业也可看到这类定价策略,例如去烧烤餐厅吃东西便宜,但啤酒却很贵,因为吃烧烤容易口干,因此啤酒成为餐厅的利润点。
互补品定价
例如刮胡刀、打印机、胶囊咖啡机、空气净化器、饮水机等,这类需要持续购买耗材的商品,他们定价便宜,就是因为企业着眼于消费者一旦购买他们家的商品,日后就会不断买进消耗品,像是刀片、墨水盒、胶囊咖啡。
副产品定价
原料型商品,例如肉制品、石化产品、化学制品,通常都会产出一些副产品。如果副产品价值低、处理成本高,卖方就要设法找到副产品的市场,才能降低主产品的价格,进而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例如,鱼贩卖鱼,分鱼头(副产品)跟鱼身(主产品),较低价值的鱼头,定价只要高于成本一些,能够售出就好。如此一来,鱼贩就能降低鱼身价格,进而取得高市场份额。
捆绑式定价

捆绑式定价,就是把互补商品包在一起,以优惠的价格出售。例如快餐餐厅的套餐,比单点划算,又譬如电影院贩卖年票、健身房售年卡、超商的饮料同类商品第二件6折等,比单次购买还要便宜,这些都是采用捆绑式定价策略。

分部式定价
例如廉价航空机票很便宜,但行李托运、机上餐点等服务,都要额外收费,就是典型的分部式定价策略。
单一价定价
把价值相近的商品,组合放在一起,让零售价保持一致,例如乡镇的10元商店、五金店。这种单一价格定价策略,也可在回转寿司店、二手书店等场景看到。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机床靠售后服务和耗材赚钱用7种商品搭配法找出获利点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