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有对比就有伤害

文|杨虎

武汉光谷机电科技有限公司2008年引进的2台2000W激光切割机,作为数控转台冲床复杂钣金工序下料补充。十多年来运行发挥着不可估量的贡献,但在稳定性方面两者却截然不同。

最直观的在激光器上,二氧化碳激光器体积是光纤激光器的15~20倍,设备主体区别不大。

开机简单、快捷

操作过大型、精密设备的工人都有一个感受,此类设备开机流程复杂、开机时间长,但IPG光钎激光切割机开机仅需15秒左右,二氧化碳激光切割机需要5分钟左右。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节约能源、节省成本

IPG光钎激光切割机加工1.5mm以下板厚可直接用压缩空气,不需要使用保护气,与二氧化碳激光切割机相比每年可节约25~30万元成本。二氧化碳激光切割机只要开机,就算是待机状态也消耗保护气(关机后不消耗),IPG光钎激光切割机待机时只消耗少量的电能。同时,在设计上,光钎激光切割机产生的热量更少,对所产生热量的管理更为有效。光钎激光切割机冷却液只需普通自来水无需特殊添加剂,二氧化碳激光切割机需添加其他介质。

效率高、速度快

由于激光始终被包含在光纤内,因而不会存在其它导致激光损失的因素。切割相同料厚板材,IPG光钎激光切割机切割速度比二氧化碳激光切割机快1.5~2倍。

每个模块都可以产生数百瓦特的输出功率,集成到单个输出光纤中。万一模块出现故障,剩余模块将自动补偿损失,维持输出功率,使生产得以继续。切割出来物料质量好、稳定。

image005.png
image007.jpg

维护

IPG光钎激光切割机激光器不需要维护或者仅需少量维护,而传统激光器则不然。不需要调整光学装置,没有预热时间和消耗品/备用件。其光纤激光器紧凑且稳固,拥有较长的二极管寿命,维护需求最小且停机时间少。光谷机电2019年为助力国内前三通信设备商“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G产品科研试制。首次产品验证使用二氧化碳激光切割机下料工序,成型及表面制程方式产出,产品验证失败。

经反思分析和各工序排查,发现二氧化碳激光切割零件断面存在细微波纹,综合判断激光有跳动,不稳定性所致产品外形变型,产品结构发生变化,测试有短路等居多风险。

image009.jpg

因5G产品设计的结构形态革新,因此对钣金件加工精度、质量要求也高。一般激光发生器的激光切割机无法满足5G设备、数据存储精密钣金件加工需求。通过二次5G设备的结构件验证,改用IPG发生器的光纤激光切割设备,在下料工序全过程中未发现跳动。对比二氧化碳切割零件,IPG激光切割机设备的可靠性高,光束质量好、体积小、重量轻、免维护、精度高、速度快、寿命长、省能源,对我们公司抢占新项目、新市场、降本增效提供有效保障。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有对比就有伤害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