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多边折弯中心在商用厨具行业的应用浅析

2017 年是萨瓦尼尼多边折弯中心推向市场的第 40 个年头,40 年来 P4折弯中心成为了萨瓦尼尼最重要的一张名片,享誉全球,始终引领着多边折弯中心的发展方向,目前作为萨瓦尼尼最为重要的基石产品,折弯中心也一直在不断进化,有更大更高的 P4-3816 和P4-2535,也有小型化的,更经济的P2 和 P1,所有改进都秉持着更柔性,更易用,更环境友好的原则。

多边折弯中心在面板加工上相比传统折弯机具有天然的优势——省人工,速度快,产品一致性好。随着人口红利的结束,国内产业工人日益匮乏,用工成本持续上升,这使得萨瓦尼尼多边折弯中心的投资性价比日益凸显。近些年,诸如商用厨具和钢制办公家具等在国内的应用推广都取得了突破,其中商用厨具行业突破尤其迅猛,仅2016 ~ 2017 财年,就向 7 个商业厨具客户提供了 12 台折弯中心。

undefined

即便是由于萨瓦尼尼折弯中心加工范围的限制而需要普通折弯机补折的工件,由于有准确的外尺寸作保证,补折之后尺寸依然有保证

undefined

商用厨具刀具的选择

目前,在商业厨房设备行业中,主要的用户集中于商用冰箱,也有部分从事蒸饭柜,消毒柜和灶具的生产。星星、美厨、银都和特博尔等冰箱巨头都是萨瓦尼尼的用户。萨瓦尼尼折弯中心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1)  对于部件需要发泡的加工企业(诸如冰箱,蒸饭车等),萨瓦尼尼折弯中心所提供的零件一致性使得零件不再需要清理漏泡,加工效率和产品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 2)萨瓦尼尼折弯中心采用切角定位方式,可以始终保持外观基准面的尺寸准确,因而可以保证外观件具有很高的一致性,即便是在前道下料后,板料边缘的直线度比较差也可保持较高的精度。3)由于商用厨具企业大量采用厚度较薄的不锈钢板(厚度在 0.8mm 以下),在进行人工折弯时,由于操作人员,对于效率的追求和操作同步性难于一致,使得反折在所难免。而使用折弯中心后,折弯大面板过程中无须人工抬板,避免了人工抬板不到位产生的反折,表面质量大幅提高,生产效率也较使用折弯机大幅提高,平均提高 40% 以上。4)高度柔性的加工,可以满足小批量多品种生产。萨瓦尼尼多边折弯中心特有 ABA 技术,可以快速调整压料器的长度,甚至可以在机械手换边时就完成长度调整工作,这就意味着萨瓦尼尼折弯中心只需多花 2 ~ 3s 的时间,就能完成先折长边再折短边(短包长)的加工,或者是进行多边形折弯这些需要频繁调整压料器长度的产品。 5)满足了很多折弯机加工少不了的工艺,给开发新品提供了新的手段。与传统折弯机相比,萨瓦尼尼折弯中心的加工能力非常强大。6)配置专业有针对性。萨瓦尼尼折弯中心有多种型号的折弯刀可供客户根据产品进行挑选,根据商厨行业普遍用板较薄的状况,我们一般都建议客户选用红圈中薄型折弯刀款。 7)鉴于国内商厨行业大量采用的是所谓的“201”铬锰系列不锈钢,硬度高,折弯反弹大,萨瓦尼尼做了很多针对性的工作,加上新的 MAC2.0 材料状况校正系统,已成为新一代萨瓦尼尼折弯中心的标准配置,产品加工适应性和首件成功率将有大幅的提高。 8)型号丰富多样,萨瓦尼尼的折弯中心,可以根据客户要求和投资规模提供各种配置的折弯中心,小到 P1 P2,大到整条的自动生产线,甚至可与立体料库集成。P1 迷你型折弯中心是萨瓦尼尼折弯中心里最小的型号。最大成型长度1250mm。全伺服驱动,速度快,平均每小时耗电仅为 3 度。虽然尺寸较小,但对于满足小尺寸零件的生产,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undefined

萨瓦尼尼多边折弯中心的定位方式

P2-21 紧凑型折弯中心是商用厨具行业使用的主力设备,成型长度 2180mm,足以满足绝大面板类部分产品的加工需求,占地面积仅为6m×3m,新一代的 P2L 采用伺服电机直驱油缸的混合驱动技术,既保证了设备长期稳定,又降低了维护工作量,并使得每小时平均耗电低至 5 度。

undefined

萨瓦尼尼为客户开发的冰箱门板,将原来需要焊在门板上的把手,通过折弯一次加工成型

形势的日益严峻和对产品质量外观要求的日益提高,萨瓦尼尼折弯中心在商厨行业的不断普及将是一个大趋势,而商厨企业对于萨瓦尼尼折弯中心的应用水平不断提高,预计将会有更多高配置的萨瓦尼尼设备用于商用厨具行业的生产,比如 S4+P4 的柔性生产线,以满足生产上更多出现的多品种小批量的状况。

undefined

知名的德国商用厨具生产商MKN的萨瓦尼尼流水线,他们在S4和P4中间集成了一台荷兰砂霸的去毛刺机,零部件在S4冲切加工后,经过翻转进入去毛刺机,然后直接送到P4进行折弯加工

undefined

P4-2116HPT是带半自动上下料装置的标准折弯中心,可为设备生产时进行上下料操作而不影响生产,使得设备利用率大幅提高。并且作为标准的折弯中心,P4可以加装更多附选项,用以扩展生产能力。

但由于连线生产对于生产组织管理等各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配置一些萨瓦尼尼的 OPS(订单处理系统),用以将萨瓦尼尼设备直接与用户的 ERP 系统进行集成,也是大势所趋。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多边折弯中心在商用厨具行业的应用浅析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