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各地方钣金企业热词

京津冀:差距
京津冀的钣金加工企业呈现“区域集中”的特点,主要区域包括北京市大兴区、昌平区,天津市蓟县、宝坻区以及河北的沧州市、廊坊市等地。
据了解,北京和天津涉及钣金加工企业有上千家,规模以上企业有上百家。随着北京市清理低端产业政策的执行,预计,北京的钣金加工企业的生产职能会逐步退出,留下了企业总部和研发基地,生产逐步转向天津、河北等地。
天津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优越的税收等政策,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制造型企业入驻,北京大型企业新利同创、首瑞电气均迁入天津。
河北钣金加工产业主要集中在沧州市青县和廊坊市香河县。青县的钣金加工企业有350多家,主要分布在马厂镇、农场、上伍乡、清州镇地区,企业特点为“小产值、大规模”,绝大多企业以机箱、机柜作为主导产品,产品以异形件为主。香河县的钣金加工企业聚集在渠口镇,据了解渠口镇有钣金企业上百家,产值超过4千万的有10家。

长三角:数字化
据了解,江苏、浙江、上海钣金相关企业有上万家,江苏省主要以承接欧美钣金加工业务为主;浙江省钣金加工企业以承接国内优秀的自主品牌主机厂为主,双方技术水平、企业规模在全国都名列前茅;上海市仅留部分高端装备制造和高科技产品企业,钣金加工业务主要服务于这类企业,且产业逐步外迁至江苏、浙江、安徽等地;上海的钣金加工企业主要服务于酒店用品、电梯、电力、医疗、装备制造等高科技产业。
长三角地区,钣金加工专业制造企业和钣金加工车间呈现出整体向好的态势,由于长三角优秀的区域文化,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同时也吸引着珠三角地区、京津冀地区的优秀企业家前往投资建厂。随着“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的深入推进,长三角地区的企业率先开始信息化改造。大型企业在数字化编程、模拟、管理等方面投入巨资,正在逐步完成数字化钣金工厂的建设。中小型企业在数字化管理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努力实现流程数字化、管理数字化,可以说长三角地区钣金加工产业正在掀起一股“数字化”建设高潮。

珠三角:人文
我国钣金加工行业起步于珠三角地区,快速发展得益于通信制造行业爆发式的增长,以华为、中兴、广东北电为首的通信设备制造商,以及众多IT大型电子产品(网络、设备)为主。制造能力与市场需求相互调节,促成了珠三角钣金加工制造能力强与规模总量大的现状。
珠三角钣金加工企业业务涉及行业分布十分广泛,相对比较集中的行业有:通信设备制造行业、电梯制造行业、低压电器行业、大型商业通用设备、电工电子设备;行业的需求与要求有非常大的差异,对企业的制造能力的需求也就有差异性,造就了珠三角地区强大的钣金生产能力。
目前,由于珠三角地区流动人口居多,钣金加工行业处于产业的底层,利润较薄,人员流动较大,所以越来越多的钣金加工企业开始谋求人文建设、管理流程梳理,很多企业老板愿意花大价钱请专业的咨询管理公司开展咨询和流程梳理服务,以期建设企业文化,更加高效的服务客户。

湖北:设计
湖北省钣金工厂近300多家,不完全统计拥有数控冲床近400多台套。湖北省钣金加工产值规模约120亿元,除汽车、家电、IT、通信等几家较大规模的配套商钣金业务年产值超过1亿元外,其他企业的规模均较小。
目前,湖北省钣金加工企业发挥高校的优势,积极开展钣金设计服务,从钣金的源头嵌入用户,为湖北省的钣金加工行业带来了新的增长点。

湖南:装备制造
装备制造业是湖南省首个万亿产业,装备制造业拥有电工电器、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重型矿山机械4个千亿元子产业。目前,工程机械的油缸、自主控制器等核心技术及关键部件,实现自主生产。涌现出了中联重科、三一重工、中车株机、时代新材、时代电气、特变电工、泰富重工等优秀的企业。
湖南省钣金行业主要围绕着装备制造业开展配套服务,以自助服务柜、教育柜、工程机械产品、高铁产品为主,企业规模较小,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各地方钣金企业热词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