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业界新闻

德媒:小米与德国电信成功实现5GVoNR通话

6月2日,德国电信公司宣布与小米等多个合作伙伴在波兰华沙成功实现5GVoNR通话,这也是世界上首次在端对端多供应商环境下的5GVoNR通话。在测试中,各方同步进行语音通话和5G数据传输,验证了德国电信5G独立网络的能力。小米是参与此次欧洲重要的5G网络技术测试的唯一中国企业。

郑州富士康为新iPhone量产蓄力,加码员工内推奖金

6月6日,中国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称,郑州富士康iDPBG事业群将内部推荐合伙人奖金提升到人民币5000元,为2021年iPhone13(暂定)量产做准备。据悉,在苹果要求下,今年iPhone13生产将较去年iPhone12提前一个月,苹果供应链厂商已全面动员。

image.png

长城汽车与道达尔能源深化战略合作

6月8日,长城汽车与全球多元化能源公司道达尔能源于中国保定签署了两项协议,包括打造新能源汽车流体联合实验室、拓展海外业务合作等。

具体来看,基于本次签约,双方将携手打造新能源汽车流体方面的联合技术研发实验室。道达尔能源将继续投资于长城汽车哈弗技术中心的联合实验室,并利用其在润滑油研发方面的经验和知识,为长城汽车提供技术支持,建立润滑油使用规范和标准,并推动关键项目,如改造现有发动机和研发新型发

动机的润滑解决方案。长城汽车副总裁单红艳表示:“自

2009年与道达尔能源合作以来,我们将道达尔能源视为技术层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润滑油研发方面已经建有多项成果,随着在联合实验室上的进一步合作,我们期望在新能源汽车流体领域引领更多的创新和创造更多的贡献。”

道达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IanLEPETIT表示:“我们对这次续约感到高兴,这将使我们两家公司继续努力研究和开发,为客户提供最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联合实验室将使我们能够专注于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产品,坚定地面向未来。”

image.png

海信宣布:在印度设立电视机制造工厂

6月10日,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总部位于中国山东青岛的消费电子和家电制造商——海信周四宣布,将在印度当地设立一家电视制造工厂,而且还会在2021年推出更多产品,以此扩大其在印度的产品组合。值得一提的是,就在2020年,海信通过与印度电视制造业者——Videotex达成许可协议,从而进入印度市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2年内建立一家产能为200万台的电视机制造工厂。

特斯拉面临芯片供应链短缺问题

近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目前特斯拉遇到的最大的挑战是全球芯片供应链短缺的问题。据了解,全球因芯片短缺,不少行业都收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对于汽车领域而言,尤其是在电动车大力发展的时期,电动车的生产制造也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影响。

比亚迪常州拟建20万辆纯电动车项目

比亚迪在江苏常州空港产业园(新北区黄河西路999号)拟建20万纯电动乘用车项目,规划投产时间为2022年1月,主要生产EM2E、SC2E、EK和UX四款纯电动乘用车车型。

丰田拟于嘉定新建自动驾驶相关技术研发中心

根据最新的环评公示信息,丰田准备在上海市嘉定县(区)安亭镇(街道)嘉松北路6333号扩建先进技术研发中心项目。

资料显示,本项目主要进行自动驾驶车辆路测、先进安全自动驾驶系统仿真测试开发实验、材料微观组织观察、结构分析、物性评价分析材料耐久实验、材料电化学实验、燃料电池MEA性能分析实验。

理想常州工厂新增X01车型产线

根据6月份公示的文件,理想汽车拟投资14.57亿元改造常州武进高新区工厂,对原有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进行改造,增加新车型专用工位,项目建成后,将具备X01车型生产能力,保持10万辆年产能不变,预计投产时间2022年。

image.png

小鹏汽车在威海成立新公司,经营范围含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

6月18日,威海小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朱艳华,注册资本1000万,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汽车新车销售;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充电桩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小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IPG新品首发:轻型激光手持焊系统,燃爆全场!

6月16日,第25届埃森焊接与切割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IPG在开展首日举办了新品揭幕仪式。

IPG作为光纤激光行业的领导者,通过不断地创新,为制造商提供更简便、更灵活的激光解决方案。在新品揭幕仪式上,IPG中国区总经理周建波先生和珠海福尼斯焊接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丽君女士一同揭开了IPG轻型激光手持焊系统的神秘面纱,这也是这款新品首次在中国市场亮相。

IPG轻型激光手持焊系统一经发布便吸引了众多媒体朋友和现场观众的关注,手持焊展区始终人气爆满,更有观众亲自上手体验了这款集便捷、易操作、高效与安全于一体的激光手持焊接系统,对焊接效果以及操作便捷性非常满意。

image.png

布局十年!天津大族智能装备和天津大族天成开业庆典隆重举行

6月19日上午,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旗下子公司——天津大族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与天津大族天成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在天津北辰开发区隆重举办以“强大民族智造未来”为主题的开业庆典。来自全国各地领导嘉宾、行业专家、客户朋友、媒体大咖等共同见证,对天津大族工厂开业表示热烈地祝贺,对SF激光切割机新产品的发布予以高度评价。

作为高端激光装备技术领先者和市场主导者,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持续实施多工厂模式和市场纵深战略。2019年,为了更好地服务北方客户、贴近市场,大族激光经过多方考察,最终选定天津北辰开发区并开始筹建天津大族工厂。历经一年多的规划和建设,两家公司今天正式投入运营。这是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产业空间布局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必将更好地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必将更高效地提升北方市场的辐射力和服务力,推动市场稳步健康发展。

image.png

TCL科技拟回购近7亿元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

6月20日消息,TCL科技发布公告,宣布将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总金额预计6~7亿元,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TCL科技公告透露,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2.00元/股(含),具体回购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回购股份实施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

中芯国际产能供不应求芯片代工费大涨30%

最近有报道称中芯国际已经获得了大量芯片代工订单,如今在芯片代工价格上涨的环境下,产能已经供不应求。从2020年开始晶圆代工已经出现多次涨价,之后预计还将面临一轮价格上涨,并且价格涨幅将远超预期的15%达到30%。这也预示着之后的芯片产品的价格也会随之上涨。

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又出新了

6月22日,科技日报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又出新了,并将于6月25日随全国铁路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扩大开行范围,覆盖京、津、冀、辽、吉、黑、沪、苏、浙、皖、鲁、豫、鄂、湘、粤、陕、川、渝等18个省级行政区,辐射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成渝双城经济圈等地区。

“新复兴号型号共两款,分别为CR400AF和CR400BF,车体外观分别采用‘瑞龙智行’和‘龙凤呈祥’方案,列车编组分为8辆标准编组和17辆超长编组,列车定员分别为578人、1285人,适应不同线路的运力需求。”国铁集团机辆部副主任吴国栋说。

国产嵌入式CPU实现关键技术突破

阿里平头哥玄铁系列嵌入式CPU成果获浙江省技术发明一等奖,该成果实现了指令集、处理器架构及配套工具链的创新突破,玄铁CPU量产超20亿颗,应用于手机周边、智能家电、汽车电子、工业控制、智能电网、金融芯片等场景和设备中。

小鹏汽车赴港上市启动招股

6月25日,小鹏汽车宣布在港交所启动招股,公司拟发行8500万股股份,其中公开发售425万股,国际发售8075万股,每股发行价不超过180港元,每手100股,预期将于7月7日上市。富途与摩根大通、美银等共同担任小鹏汽车此次港股上市的承销商。据了解,富途已第一时间开放小鹏汽车认购通道,并提供20倍融资杠杆助力投资者打新。

据市场分析,不同于其他使用“二次市”(secondary listing)回归的中概股,小鹏汽车本次以“双重主要上市(Dualprimary listing)”方式回港,应可满足未来沪港通接入条件,届时便于借力“北水”,活跃股票成交,市值提升更具潜力。

松下清仓特斯拉套现232亿元

6月25日,日本电子巨头松下公司宣布,截至今年3月末,公司已经出售持有的全部特斯拉股份,套现约4000亿日元,约合36亿美元(约232.36亿人民币),以筹集现金。与此同时,松下首席执行官YukiKusumi说,如果原型生产线成功,该公司计划对特斯拉新型4680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进行“大量投资”。

松下强调,此次股票出售是围绕“公司治理”进行的,与与特斯拉的关系无关。无论如何,这项投资无疑是一个精明的商业决策。据当时报道,松下在2010年以约3000万美元的价格以

21.15美元的价格购买了140万股特斯拉股票。2020年3月,它持有价值809亿日元(7.31亿美元)的股份,到2021年3月底最终净赚约4000亿日元(36亿美元)(特斯拉的股票在此期间上涨了6倍)。出售所得款项将帮助松下支付其以70亿美元收购美国人工智能供应链专家BlueYonder的费用。

松下曾经是特斯拉唯一的电池来源,但特斯拉最近开始开发自己的电池,并与包括LG化学和中国宁德时代在内的其他供应商合作。与此同时,松下最近表示将减少对特斯拉的依赖,向其他全球汽车制造商供应电池。

尽管如此,松下仍计划继续成为特斯拉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公司正在为特斯拉在其“电池日”活动中展示的新型4680锂离子电池建立原型生产线。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希望这些能够提供更便宜的电池组,从而在三年内制造出价值25000美元的电动汽车。如果其原型生产线运行良好,松下将为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制造商进行“大量投资”。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业界新闻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