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业界新闻——MFC2021年五月

瑞士百超Bystronic完成上市!2020年收入达8.5亿美元

BystronicAG自5月3日起在瑞士证券交易所SIX上市。这对百超而言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此前,在4月21日举办的Conzzeta全体大会上,股东决议将Conzzeta AG改名为Bystronic AG。凭借新股票代码“BYS”。

此次改名是2019年底Conzzeta宣布的战略性转型,并将重点放于板材加工细分市场(Bystronic)以及出售所有其他业务活动的顺理成章的结果。

已上市的Conzzeta AG记名股票已转至Bystronic AG。Conzzeta AG董事会变身为BystronicAG的新董事会。“在面向未来的市场上,我们将自己定位成一家现代化、秉持可持续性管理理念、灵活多变的企业。Bystronic据此在2020年11月推出了‘2025战略’,”AlexWaser总结道,“Bystronic将进一步贴近客户需求,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

AlexWaser谈到,凭借百超员工出色的创新能力以及对软件和服务的深度聚焦,我们会实现这些宏伟的目标。我们对全球各地的分公司进行投资,以便将来能更快速地满足客户和市场需求。作为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我们还提供SmartFactory(智慧工厂)解决方案,以集成单个设备组成联网式生产系统。

据此前Conzzeta公布的2020年业绩情况来看,2020年,Conzzeta集团净收入为12.84亿瑞士法郎,其中以Bystronic为主体的钣金加工业务全年收入8.01亿瑞士法郎(7.49亿欧元,8.49亿美元),占集团总收入的62.38%。2020年第四季度,Bystronic的订单量较疫情爆发之前增长了23.5%。

image.png

抄底奥马电器TCL整合白电业务可期

奥马电器5月10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TCL家电集团,TCL实业持有TCL家电集团100%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李东生。受此影响,奥马电器开盘就一字涨停。股价为5.84元。

截至公告日,TCL家电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中新融泽合计持有公司262205713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4.19%;第二大股东赵国栋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西藏融通合计持有119571925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1.03%,这部分股权目前已全部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奥马电器同时表示,公司未来将聚焦冰箱主业发展,尽快完成金融科技业务板块相关资产业务的剥离工作。

image.png

长城汽车1~4月销售43万辆同比大涨86%

5月10日,长城汽车发布2021年4月销量数据。4月,长城汽车销售新车91784辆,同比劲增14%,其中国内销售82703辆,同比增长5%,海外销售9081辆,同比增长349%。1~4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430582辆,同比增长86%。

同飞股份登陆创业板

5月12日,三河同飞制冷股份有限公司登陆创业板,股票简称为“同飞股份”。同飞股份本次发行价格为85.50元/股,市盈率为36.27倍,发行新股数量为1300.00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精密智能温度控制设备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同飞股份董事长张国山表示,此次创业板发行上市,是同飞股份发展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公司将继续秉承“专业、诚信、务实、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成为工业制冷领域的温度控制专家,创造工业制冷旗舰品牌,打造工业制冷设备精品。培养并储备高素质人才,大力推进研发创新,努力发展成为技术领先、品质稳定、规模效益突出的工业制冷企业。

同飞股份成立于2001年,公司主营业务为工业制冷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主要形成了液体恒温设备、电气箱恒温装置、纯水冷却单元和特种换热器四大类产品,并成为以数控装备、电力电子装置制冷为核心应用领域的工业制冷解决方案服务商。

业绩方面,2017年至2020年,同飞制冷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34亿元、3.79亿元、4.19亿元、6.1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447.3万元、7770.48万元、7404.77万元和1.2亿元。

中兴通讯:预计2021年手机出货量同比增30%~50%

5月13日,中兴通讯近日举行业绩说明会时透露,2021年一季度,公司消费者业务收入实现较快增长,2021年全年,预计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0%~50%。此外,中兴通讯预计今年国内5G基站招标会在二季度左右,大规模发货和建设主要在三季度。2019年、2020年国内5G建网以宏基站为主,2021年会逐步提升室内覆盖比例。

吉利汽车:附属公司同意收购长兴部件,现金代价约25.3亿元

5月13日消息,吉利汽车在港交所公告称,附属公司同意收购长兴新能源,现金代价约25.35亿元。长兴新能源的业务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部件研发、製造、销售、维修及技术谘询。

松下停止在日本生产电视全部移至海外工厂

根据日本媒体NHK电视台报道。松下11日宣布该集团已经停止在日本生产电视机,未来将专注于海外生产。3月底,最后一台由日本松下生产的电视机在位于东京北部的一家工厂下线。松下官方表示,在日本小批量生产电视成本高昂,损害了公司的收益。

关闭日本生产线后,松下将继续在马来西亚、捷克共和国等地制造电视。同时,松下还考虑将中小尺寸的电视生产外包给中国的竞争对手TCL。未来,东京的工厂将用于电视的研发以及零部件制造。

福田欧辉全新升级移动疫苗接种车亮相展出

5月10日至13日,“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经验现场交流培训班”在京举办,共有100多位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对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或指挥部负责人参与。活动期间,与会者观摩与调研了位于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北京月坛体育馆接种点及北京展览馆接种点三地展示的福田欧辉移动疫苗接种车,亲身体验该车将5G与AI融合后的诸多新技术、新应用。

据记者了解,全新升级的福田欧辉移动疫苗接种车在投入运营后将实现“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疫苗接种新模式,贯通疫苗接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高通公司与苏州相城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5月14日,高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高通中国”)与苏州相城区高铁新城在第三届全球智能驾驶峰会上宣布面向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开展战略合作。苏州市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苏学庆,高通公司销售及业务拓展副总裁羡磊代表双方签约;苏州市相城区政协主席葛宇红,相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季晶,相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屈玲妮,相城区委副书记张伟共同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此次合作将充分整合苏州高铁新城与高通公司在产业集群和技术创新方面的优势资源,助推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等技术成熟及商用落地,赋能中国汽车产业加速开启智慧交通全新机遇。

对于双方此次的合作,苏州市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苏学庆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高通公司展开战略合作,期待双方聚力推动国际创新合作、实现产业共赢发展,助力苏州高铁新城打造智能车联网产业核心承载区,为日益壮大的汽车生态带来技术、产业双赋能。”

image.png

百度与清华联手发布ApolloAir计划:单车智能+网联赋能双轮驱动

5月14日,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与百度联合发布了ApolloAir计划。据介绍,ApolloAir计划有三大特点:依靠纯路侧感知实现自动驾驶、持续降维反哺车路协同产品、标准开源开放实现业界共享。

百度智能交通产品研发总经理陶吉指出,ApolloAir技术的创新之处在于,在不使用车载传感器,仅依靠路侧轻量感知的前提下,利用V2X、5G等无线通信技术就可以实现车-路-云协同的L4级自动驾驶。相当于,ApolloAir技术替换了一个稳定的自动驾驶系统的感知系统,通过车-路-云配合实现自动驾驶。比起单车智能,ApolloAir技术的复杂性更高、系统链条更长。“通过ApolloAir技术赋能路端网联产品,一辆具备有限算力、无车载感知设备的车也能在该路段实现部分高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相当于让一辆有人车升级具备部分无人车的能力。”

据了解,目前百度智能交通团队和清华智能产业研究院已经完成对北京亦庄、广州黄埔、沧州等若干路口的智能化改造,实现了ApolloAir纯路侧感知技术在L4真实场景的测试。

丰田掌门人再次反对日本禁售燃油车

近日,丰田社长丰田章男在某会议上针对日本政府所推出的“2030年代脱碳燃油车”的计划,再次提出了反对意见。近日据外媒报道丰田似乎正在努力研发新款内燃机,丰田的投资人认为未来丰田在电动车领域很可能会处于劣势状态。

三星与现代汽车合作开发下一代超高效半导体

三星已经与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MotorCo.)联手,与韩国政府和一些机构合作,希望解决全球芯片短缺的问题。

两家公司最近与韩国电子技术研究所、韩国汽车技术研究所和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签署的协议将为其国内许多生产过程所需的重要半导体培育更强大的当地供应链。

虽然当地汽车行业将是三星和现代新合作的主要受益者,但如果合作成功,可能会对全球产生影响。三星和现代将为车载娱乐/信息系统开发下一代超高效半导体、电池管理芯片、图像传感器和应用处理器。三星现代合作的细节,包括时间表和交付成果,将很快公布。

奔驰首款纯电动MPV概念车EQT正式发布

近日,奔驰发布了其最新款的纯电动MPV概念车EQT。

新车作为纯电动MPV领域的首款高级车,对于多人口家庭或是商务出行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据悉,新车由奔驰、雷诺、日产和三菱合作开发而来,和雷诺Kangoo出自相同的雷诺CMF-B平台。新车的量产版本预计会在2022年正式推出。

image.png

配备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的BMWiHydrogenNEXT车型将于2022年推出

宝马集团日前公布,2022年将基于现款BMWX5小规模生产BMWiHydrogenNEXT车型,配备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车型的开发得益于宝马集团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利用创新技术进一步实现碳减排。

开发零排放驱动技术是宝马集团目前的首要任务。氢燃料电池车在电动出行不断发展过程中能够扮演重要的角色,从长远来看,同样将成为一种新的出行方式。与电动汽车一样,氢燃料电池车同样配备电力驱动系统。不同的是,氢燃料电池车无需从高压动力电池获取能量,而是通过车辆自身配备的氢能为车辆直接提供动力。氢燃料电池车适合长途出行或远离充电基础设施的客户,与传统燃油车相同加注燃料只需几分钟。氢燃料电池车作为绿色可持续出行有助于进一步实现碳减排目标。

起亚首次因芯片不足正式停产

5月17日消息,据证券时报消息,今日起,现代、起亚的多家生产热门车型的工厂又面临新一轮停产。其中起亚停产的原因是控制车辆安全气囊的芯片不足,这是起亚首次因芯片不足而正式停产。

据悉,近一个多月以来,韩国多家车企因芯片不足暂时停产。

北汽蓝谷:北汽新能源前4月累计销量同比下降56.43%

5月17日消息,近日,北汽蓝谷发公告称,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4月汽车销量为1028辆;前4月累计为4177辆,同比下降56.43%。

美的进军汽车行业

5月18日,美的集团旗下威灵汽车部件公司(简称“威灵汽车”)公布三大产品线,包括驱动系统、热管理系统、辅助自动驾驶系统。与小米、百度、360等互联网科技公司不同,美的强调“不造车”,专注为车企提供汽车零部件。

业内人士认为,进入新能源车零部件生产领域,既可以在新能源造车的风口分一杯羹,又可以控制成本和风险。在产品发布会上,威灵汽车宣布,驱动系统、热管理系统和辅助/自动驾驶系统的三大产品线全线投产,并发布了五款汽车零部件产品,包括驱动电机、电子水泵、电子油泵、电动压缩机和EPS电机。

据了解,新能源车热管理系统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传统的乘员舱制冷扩展到乘员舱和电池的制冷、制热,大范围制冷制热能力调节是现在热管理系统急需解决的课题。

威灵汽车推出的CO2转子式电动压缩机,采用自然冷媒CO2,具有高效率、低噪音、轻量化等技术特点,同时能满足高效制冷和低温制热两种需求,相比传统热泵续航里程提升20%。

作为新能源车的“发动机”,威灵汽车的主驱电机技术优势包括,转矩密度相较行业高端车提高4%;高效区间(效率85%区域)高出行业平均水平2%;全转速段转矩脉动(影响电机噪音的关键技术指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3%。

作为智能/辅助驾驶的关键部件,威灵汽车的EPS电机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实现了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化。

美的集团机电事业群相关负责人表示:“美的集团在三年前成立威灵汽车部件公司,如今的汽车行业发生了很大变化,产品创新速度越来越快。汽车行业供应链是汽车主机厂一个痛点,如何快速协作主机厂,开发更有竞争力的产品是我们研究的方向。”

公开资料显示,广东威灵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于2018年10月成立,是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经营范围包含汽车、摩托车(机动车)零部件、系统及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技术服务及售后服务。

image.png

武汉光谷华工科技产业园二期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5月18日,华工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该项目以前沿精密激光微纳加工技术产业化为抓手,充分发挥创新资源集聚、技术和知识溢出、科技成果转化等功效,实现研发、制造、服务端到端的数字化集成,打造全新的“智能化”制造体系,强化对下游新型显示面板、新能源动力电池、印制电路板、半导体等战略性产业支撑,打造国内一流、全球有影响力的“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华工科技激光精密微纳加工智能装备自产能力将大幅提升,持续带动我国激光器制造能力,提升3C电子产品、电子元器件、汽车及零部件、军工、机械制造等下游行业的先进激光制造水平。

目前,未来科技城已聚集锐科激光、华工激光、帝尔激光等激光行业龙头企业,正着力推动研发机构和重点企业集聚,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激光产业发展集群。

汽车冲压及焊接零部件厂商无锡振华拟首次公开发行5000万股

无锡振华披露招股意向书,该公司拟首次公开发行5000万股,占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5%;发行后总股本为2亿股。初步询价日期为2021年5月20日,网下、网上申购日期为2021年5月26日。据悉,该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冲压及焊接零部件和相关模具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提供分拼总成加工服务,产品主要应用于乘用车领域。该公司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9310.64万元、1.06亿元及1.05亿元。

2021年1~3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6亿元,同比增加78.3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86万元,同比增加342.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63.8万元,同比增加320.89%。

此外,该公司预计2021年1~6月营业收入7.25亿至7.75亿元,同比增长32.57%至41.7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120万至5620万元,同比增长47.79%至62.2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750万至5250万元,同比增长58.71%至75.41%。

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以下项目的投资:5569万元用于武汉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扩建项目;9214.25万元用于年产量60万台套汽车车身零部件项目;3.06亿元用于宁德振华振德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项目;5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业界新闻——MFC2021年五月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