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MFC连载:冲压模具技术讲座 第13讲 冲压加工入门之三 切断加工

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简介《金属板材成形》是 MFC金属板材成形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打造的新型综合媒体平台,旗下有“金属板材成形”服务号、“金属板材成形之家@今日头条”、《中国金属板材成形网》、MFC-冲压联盟名家直播(千聊平台)、MFC1.6万人群友通讯录,以及在百度百家、腾讯、搜狐、知乎等平台开设的原创资讯账号。

这是 金属板材成形之家 发布的第214篇文章!

第13讲 冲压加工入门之三 切断加工

切断加工属于简单的剪切加工。

采用这种加工方法可使用简单的模具实现材料利用率较高的加工。

沿一条线进行加工存在【图2】所示的限制。

也就是说,左右形状不同的话就无法采用。有时候可稍微改变制件形状,以便采用切断加工方式。应尽量考虑利用切断加工。

沿一条线进行加工时的其他问题如【图4】所示。由于是单面切断,受在切断部位产生的弯曲力矩的影响,凸模下的材料会倾斜。如果继续裁切的话,制件切口面就会出现倾斜。解决措施是采用较小的间隙,将其大小控制在常规冲裁间隙的一半以下。积极的对策是为凹模添加反向压紧装置,消除加工时材料的倾斜。

采用简单的加工方法不仅可简化模具制作,而且可降低成本。应该经常回顾一下基本的加工方式,重新进行审视,这非常重要。

切断是沿一条线切割材料。因此切断后左右部分的毛刺方向是相反的。有些产品指定了毛刺方向,所以无法采用这种加工形式,但如果采用的话能够实现无废料加工、在极大程度上提高材料利用率。

制件尺寸比材料的进给长度短相当于间隙尺寸的长度。冲压加工中仅这种加工方式的间隙设置方式是特殊的。请注意。其原因是因为沿一条线进行加工。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MFC连载:冲压模具技术讲座 第13讲 冲压加工入门之三 切断加工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