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MFC连载:冲压模具技术讲座 第12讲 冲压加工入门之二 冲孔加工

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简介《金属板材成形》是 MFC金属板材成形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打造的新型综合媒体平台,旗下有“金属板材成形”服务号、“金属板材成形之家@今日头条”、《中国金属板材成形网》、MFC-冲压联盟名家直播(千聊平台)、MFC1.6万人群友通讯录,以及在百度百家、腾讯、搜狐、知乎等平台开设的原创资讯账号。

这是 金属板材成形之家 发布的第203篇文章!

第12讲 冲压加工入门之二 冲孔加工

冲孔加工虽然与落料加工属于同类加工,但模具的条件设定不同。

凸模尺寸=加工孔尺寸。然后凹模增加间隙尺寸。

与落料加工时的设定相反。制件残留在凹模上面。

废料通过凹模落下。

一般情况下,为了避免因冲孔加工而导致制件反翘变形,通常多采用可动卸料板结构制作模具。

这是为了进行压料。

当变形等可能对制件带来影响时,必须采取回避措施。

对于这些问题,希望能够通过模具等的对策来进行解决。

如在弯曲前的落料材料上加工孔,会有时候尺寸变动而产生问题。

应采用”落料→弯曲→冲孔”的顺序,通过工序设计消除变化因素。

同样,当孔数量较多时,经常无法一次性加工所有孔。

此时,应分工序进行加工。

这时的注意事项包括:

1.需要保证必要关联精度的孔划分为一组

2.担心相邻孔可能导致破损时需要分开加工

3.需要注意按粗糙孔→高精度孔的顺序进行加工等。

之所以在粗糙孔之后加工高精度孔,是考虑为了避免在孔位置临近的情况下,因加工孔时的侧向力的影响而导致孔变形。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MFC连载:冲压模具技术讲座 第12讲 冲压加工入门之二 冲孔加工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