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红旗礼宾轿车的12缸发动机是谁造的?

吉林长春,环形试车跑道上,代表着中国汽车工业制造的最高水平的红旗L5礼宾轿车正在测试发动机在整车上的表现。☟☟☟
图片
连续三次测试,这辆车的百公里加速都保持在9秒以内——对于重量超过4t的大型轿车来说,这已经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这辆红旗车搭载的,是世界上动力最强悍的汽车引擎之一——V形12缸发动机。呈60度夹角排列的12个气缸,每一个都可以产生超过七吨的强大推力,能承受高达130个大气压的燃烧压力。
图片
极致的燃烧,为整台发动机带来超过300看W功率和550Nm扭矩的超级动力输出,这样的动力,足以驱动一辆重型卡车。
作为从业超过30年的汽车发动机工程师,李金成希望,在保证节能高效的同时,把V12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再提升15%。然而,这样的目标极具挑战。
因为强大的动力来自高效的燃烧,仅仅是提高1%的热效率,就需要对进气、喷油、燃烧室形状等一系列设计进行精细优化与创新。
图片图片
汽车发动机属于往复活塞式内燃机,空气与汽油以一定的比例混合,经点火燃烧而产生热能,对外输出动力。在这个过程里,气道就像发动机的咽喉,控制着进气气缸内气流的大小、方向和运动强度,是影响发动机动力、油耗、排放的重要组件。
在研发人员的努力下,改进后的进气道可以实现发动机动力性提升15%、热效率提升10%的开发目标。图片300多种零部件,3000多个装配步骤,V型12缸发动机代表了汽车发动机制造的最高水平。由于工艺的特殊性,全世界所有的V12发动机都是手工打造。
改进后的V12发动机,可以在5000转以上的高转速以及40度的翻转角度下正常运行,这相当于在时速100公里以上的极速行驶状态下,紧急制动并转弯,发动机的燃烧和润滑系统,仍然可以保持稳定。
图片
不仅如此,即使在最容易产生抖动的怠速工况下,一枚1元硬币,可以稳稳立于运转的发动机上。
图片
凭借于稳定的燃烧,V12发动机整车噪声控制十分优异。在时速60公里的车速下,车内语音清晰度高达98%以上。
图片

依托于对V型12缸发动机的研发,许多新的技术,被用在4缸和6缸发动机的开发上。红旗第三代发动机热效率可以做到39%,这带来了更低的排放和油耗。来源:央视财经,金属加工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红旗礼宾轿车的12缸发动机是谁造的?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