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大族激光:让大国重器大放光芒 未来 智造

在CIMES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北方运营总部总经理、王小华

  尊敬的丁总、杨会长、梁总、赵总、石院长,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现场的同仁们:

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能够代表大族激光出席本次国际机床工具展新闻发布会,我是大族智能装备集团北方运营总部王小华。

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CIMES)是全球规模第三大的国际机床工具展,品牌知名度高、产业覆盖率广。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已连续八年参与该机床工具盛会,不仅展示在激光智能制造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而且与国内外众多企业建立广泛的合作,有效提升了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在此,非常感谢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中国机床总公司、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国机展览有限公司搭建的宝贵平台。

得益于国家政策的倾斜,良好的外部环境及自身深厚的积累、大力开拓,大族激光自成立以来,实现20年连续高速增长;2017年实现税后销售收入115.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6.28%;全球激光上市公司市值排序中,大族激光市值与年销售额均位列第二;2017获得“CCTV十佳上市公司”“全国质量标杆”等荣誉称号。

在高功率激光装备领域,订单大幅增长,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销售收入突破20亿元大关,高功率激光设备销量超过1000台;高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产销量全球第一,且荣获工信部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奖。

在产品创新方面,全新一代高速智能、万瓦级光纤激光切割机推向市场;自主研发的P6018D全自动激光切管机订单大幅增长;FMS激光切割柔性生产线再获大订单,助力企业智能转型,效率与产能大幅提升;各类三维激光焊接装备,为用户量身打造,凭借自动化、智能化优势,深入应用于汽车制造、新能源等行业;金属3D打印设备、激光清洗设备与热成型件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也先后推向市场,颇受青睐。大族激光智能装备在轨道交通、能源、电力、汽车、机械、环保等行业均实现大幅增长,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2016年10月双创周期期间,克强总理视察大族,提出“让‘中国制造2025’在你们手上大放光芒”的嘱托,极大地提振了我们坚持发展装备制造业的信心。

2月27日,大族激光荣耀亮相《大国重器》第二季第2集《发动中国》,讲述大族自主研发创新历程及三维五轴激光加工利器的重要应用,展示出大族在智能制造领域强大的研发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同时,我们也感到非常地自豪。

即将在今年6月举行的北京国际机床工具展上,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携15000W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全自动激光切管机、三维激光远程焊接工作站、金属3D打印设备、激光清洗系统等最新成果亮相,参展产品均拥有高度自动化、智能化,低碳环保等特色,可有效降低工人劳动强度,为企业降本提效献力。

作为智能制造示范者,“中国制造2025”标杆企业,大族激光于2015年入围国家工信部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基地项目名单。通过前瞻部署,大族激光将智能制造融入设备生产的全过程,提升数字化、信息化管理实力,着手打造智能化工厂与云平台建设。“高档数控激光加工机床及其核心器件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建设”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已正式启动打造5个智能化车间项目。项目共投资2亿元,将于2018年底完成,基于自主知识产权和实时数据驱动的数据驱动模型,计划实现车间的实时可视化管理。

未来已来,大族激光将紧跟生产“智” 造的大方向不变,成为基础工业装备以及自动化领域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力争成为一个千亿级的大型集团,从而迈进世界500强之列!并将持续深化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中国机床总公司、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机展览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紧密合作,共同开启智能制造新时代!

谢谢大家!

大族智能装备集团北方运营总部王小华

2018年3月5日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大族激光:让大国重器大放光芒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