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国轩高科与大众中国达成战略合作,为其开发第一代标准电芯

近日,国轩高科与大众汽车集团以线上签约形式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共同推动大众汽车集团萨尔茨吉特工厂的电池工业化生产,国轩将提供相应技术支持;同时合肥国轩也与大众汽车(中国)达成协议,为其常规量产车型开发第一代标准电芯。这是双方继2020年5月股权协议签订之后的又一个大动作,意味着双方的合作更进一步。

图片

双方共同推进电芯工业化生产

据协议,国轩高科作为技术合作伙伴,将与大众汽车集团强强联手在大众汽车集团萨尔茨吉特工厂优化生产布局、设备部署及生产工艺流程,以加速实现电芯工业化生产,并开发首个采用标准电芯、用于大众汽车集团常规量产车型的电池应用案例。

此次与国轩高科合作的电池工厂建设及电芯开发项目是大众汽车集团电池及充电技术战略的一部分。今年 3 月,大众汽车集团于Power Day 活动上展示了集团电池及充电技术路线图,按路线图规划电池成本方面将显著降低,生产工艺将极大简化,同时电池续航能力和充电性能也将明显提升,最终使得电动汽车更具吸引力。该活动上,大众汽车集团还宣布将在欧洲与合作伙伴建设6座超级电池工厂,其年总产能将达到 240 GWh。

图片

大众在萨尔茨吉特逐步转型传统发动机工厂的同时,将携手战略伙伴国轩高科,建立一个全新的电池生产中心。大众在萨尔茨吉特建立的集团范围的电池技术中心、电芯测试实验室、电芯试点生产线以及电池回收试验工厂,这些为计划2025年量产的电芯工厂奠定坚实基础。
国轩高科首获标准电芯研发定点

在中国市场,合肥国轩也与大众汽车(中国)达成协议,为后者开发第一代标准电芯,用于大众汽车常规量产车型,并成为首个获得该研发合同的定点开发商。

大众汽车集团标准电芯为方形电芯,同样于今年的 Power Day 上首次亮相。该电芯制造方案,可适用于各种化学成分,并在当下及未来都能与相应生产和产品技术均保持高度兼容性,使综合成本大幅降低。该方案计划于 2023 年进入产品导入阶段,至 2030 年将覆盖大众汽车集团旗下 80% 的电动车型。国轩高科拟向MEB平台供应电池

2020年5月,双方签署股权合作协议,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约11亿欧元,获得国轩高科26%的股份,并成为其大股东。该投资交易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大众汽车集团是首家直接投资中国电池生产企业的外资汽车公司。

此外,国轩高科也正处在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供应商认证流程中,通过认证后,未来将向本土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产品供应电池。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国轩高科与大众中国达成战略合作,为其开发第一代标准电芯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