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因电池问题,又有两大知名车企召回电动汽车!

7月16日,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消息显示,因动力电池存在问题,两大知名车企长城汽车与奇瑞汽车出现了电动汽车召回事件。虽然都属于主动备案召回计划,但召回的电动汽车可不少。

图片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长城汽车决定自2021年7月16日起,召回2018年7月7日至2019年10月30日期间生产的长城欧拉IQ电动汽车,共计16216辆;奇瑞汽车决定自2021年7月16日起,召回2018年7月20日至2019年5月28日生产的部分奇瑞艾瑞泽5e电动汽车,共计1407辆。 

两车企合计召回的电动汽车为16216+1407=17623辆。

长城汽车方面,召回的原因是车辆搭载的部分动力电池的一致性与BMS软件控制策略存在匹配差异。长期连续频繁快充后,电池性能下降,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动力电池热失控,存在安全隐患。 

长城汽车将免费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动力电池进行检测,并刷写适应工况场景的控制策略软件,必要时更换电池模组,以消除安全隐患。 

应急处置措施:召回维修前,在车辆出现“动力电池故障”文字及声音报警提示时,用户应放慢车速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并联系最近的经销店进行处理。 

奇瑞汽车方面,召回的原因车辆动力电池内部分零件装配可能存在一致性波动。车辆经过长期使用,车辆底部受到异常撞击或经受剧烈颠簸冲击后,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电池包系统高压连接松动,局部接触内阻增高,大电流使用时造成组件过热并烘烤电芯,从而可能引起电池热失控,存在安全隐患。 

奇瑞汽车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动力电池进行免费检查及维修,必要时给予免费更换模组或电池包,以消除安全隐患。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因电池问题,又有两大知名车企召回电动汽车!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