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华为获得“电驱动系统最具创新企业”殊荣

6月17日,在上海举办的“2021全球xEV电驱动系统技术暨产业大会”上,华为智能电动产品线凭借其明星产品-DriveONE电驱动系统-在高压电四驱、智能油冷及轴承防电腐蚀等技术上的创新突破,经过电动车行业专家评审团队多轮筛选与推荐,最终荣获“电驱动系统最具创新企业”殊荣!这一奖项的获得,进一步标志着华为智能电动系列化产品愈来愈受到业内专业人士和车企厂商的重视与认可。

图片华为凭借DriveONE电驱动系统,荣获“电驱动系统最具创新企业”

1

依托数字化技术与平台,助力车企造好车,持续提升用户体验

华为智能电动基于数字能源的根技术:自研芯片、机-电-热管理、AI+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化技术,结合针对车企开发的三大数字化平台:硬件平台、软件平台、数字化开发平台,帮助车企实现车型的快速开发和迭代,助力车企造好车。华为智能电动以车企需求和用户体验为中心,打造“融合极简、安全可靠、卓越体验、AI云智”的创新动力域解决方案。

图片

华为数字化技术与平台,助力车企造好车,持续提升用户体验

2

业界独家高压异步电驱动系统,打造能效最优“前异后同”高压四驱

华为220kW异步前驱和270kW同步后驱是当前业界独家“前异后同”的高压电四驱方案,为整车带来更加极致的动力及闪充体验:800V高压架构让整车实现15分钟即可完成30%~80%SOC充电,真正做到一杯咖啡时间充满能量;零百加速可达3.5秒,比肩超跑动力性能;相比双同步解决方案,华为的“前异后同”高压四驱解决方案NEDC效率高3.5%,续航里程可提升5%。

图片

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打造业界独家“前异后同”高压四驱方案

3

华为电驱动系统采用智能油冷技术,带来超小体积、超长寿命、超优性能

相比业界水冷电机,相同功率和扭矩下,由于油冷技术,华为电机体积可减少15%。对电机转子、定子进行浸入式冷却,实现绕组平均峰值温度降低30℃,磁钢峰值温度降低15℃,寿命可延长一倍。基于热仿真结果,对于易高温的部件,采用主动喷淋的独特油道设计。主动润滑轴承&齿轮,轴承寿命提升10%。高转速区冷却效果更优,最高转速可达18000RPM,可支持更高车速,可连续20次0-100km/h加速等卓越性能。

图片

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智能油冷技术

4

“富兰克林”专利导流创新技术,有效降低轴承电腐蚀风险

华为DriveONE电驱动系统采用“富兰克林”专利导流方案,增加额外的旁路导电回路来释放轴电压和轴电流,有效降低轴承间油膜被击穿的风险,解决轴承电腐蚀难题。同时华为采用专利配比的导电油脂,具有优异的导电特性和兼容性,耐温耐压,进一步避免轴承电腐蚀的产生。

图片

采用“富兰克林”专利导流创新技术解决轴承电腐蚀难题

5

AI加持,实现电驱动全生命周期质量保障和寿命提升

华为智能电动在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的设计、制造测试、运行过程中建立了完整的AI金字塔模型,借助全生命周期设计态、测试态及运行态联合迭代优化,保障电驱动的质量和寿命。

设计态

多物理场耦合AI仿真寻优,缩短电驱动开发周期,开发效率提升10%;

测试态

基于失效根因分析模型和异常样本离群算法,对来料及成品进行智能化筛选,降低PPM;

运行态

机理+AI耦合迭代,实现电驱动的故障预警和预测性维护,并可实现对设计和测试过程的质量改进。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华为获得“电驱动系统最具创新企业”殊荣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