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一体化的售后物流体系如何构建?从宝马与顺丰供应链的合作说起

图片

汽车后市场的物流运输是深受业界关注的大课题,如何在汽车供应链领域积累专业服务经验,从而布局售后物流建设?企业应当具备怎样的实力,才能构建一体化的售后物流体系?

关于上述问题,或许宝马与顺丰供应链的战略合作能够给行业同仁一些启示。

纵观全局,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稳步发展及工业4.0的升级,近年来,我国的汽车后市场一直处于高速增长模式。据相关统计,截至2021年6月,中国汽车保有量达2.92亿辆。有鉴于此,经销商、客户对车企的零部件物流配送服务也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

图片

宝马合肥零件配送中心

就在近期,宝马合肥零件配送中心举行盛大的开仓仪式。这是继北京、上海、成都、佛山和沈阳之后,宝马在华设立的第六家零件配送中心。

作为战略合作伙伴,顺丰供应链凭借在汽车供应链领域所积累的专业服务经验,将为其创新布局一体化售后物流体系,从而助力宝马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满足经销商及客户日益多元的售后维保服务需求。

顺丰供应链新兴产业事业部负责人齐乐表示:“面对国家‘互联网+’行动的积极推进,汽车后市场供应链在全域网络、快速高效,以及数字化服务方面都遇到了全新的挑战与机遇。我们此次与宝马的深入合作,定将为其实现可持续增长的发展优势。”这场战略合作,如何发挥双方优势?

据了解,宝马合肥零件配送中心共设4座独立库房,共计13个仓间。顺丰供应链将为其提供国际化、专业化、定制化的一体式供应链服务,加强宝马遍布全国售后配送网络布局,包括安徽、湖北、河南、江西、山西、湖南、山东、江苏在内的8个省份直配服务,及全国其他地区的经销商配送服务。

零件配送中心的核心要务是将仓储内的零部件按时无缝地配送到区域内的经销商和客户,由此,供应链时限与成本便成为宝马客户提供高效售后维保服务的要素。

顺丰供应链为宝马合肥零件配送中心定制化提供近9万货品库位,无论是大宗零件还是小宗零件,都可以进行科学系统化的分类与存储;通过对团队、配备以及流程的一体化创新部署,可以合理优化高强度、高重复性的劳动投入,并大幅减少配送时间,甚至提供24小时内加急订单处理与配送服务等,缩短客户送修车辆及等待时间。这在提高效率的同时,也优化了供应链成本结构,最终惠及经销商和汽车客户。宝马在华市场的数字化进程

深谙宝马在华市场的数字化进程,顺丰供应链为宝马合肥零件配送中心提供更灵活的数字化供应链服务体系。

据了解,这些数字化工作,包括引入无轨化AGV设备进行零件搬运,并规划在未来升级配备无人叉车,实现整托零件无人化上架与取货操作;联动接入宝马售后体系内自主研发的自动防伪标签粘贴系统,以更精准的数字化工具提升供应链服务;以及采用BI行为识别系统实现库存与库位优化,以便进行全程可视化、智能化的管理,让经销商及客户更安心。

顺丰供应链从订单进入到处理,从收货、入库、拣货、包装到发运,潜心投入与创新开发,通过前瞻数字技术的力量为每个环节保驾护航。

图片

宝马合肥零件配送中心仓储服务结 语

作为全球市场中将售后服务进行品牌化管理的车企先驱,宝马在华不断加强售后市场的竞争力,优化经销商网络、创新数字化体验,顺丰供应链为此将竭力合作,推动汽车后市场的可持续发展,令更多中国经销商及客户 “悦享”汽车品牌服务。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一体化的售后物流体系如何构建?从宝马与顺丰供应链的合作说起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