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MFC推荐】喷塑丨钣金常用表面处理工艺

喷塑,通过设备将塑料粉末直接喷涂在产品上的一种工艺,也被称为静电粉末喷涂。喷塑是一种广泛使用的钣金表面处理工艺,常用于冷板、镀锌板。

图片

▲ 喷塑原理

喷塑是将装在容器中的粉末涂料通过压缩空气的方式,送到喷枪口,在喷枪口的前端会产生高压静电,并形成一个静电场。


当涂料粉末经过静电场时,会对它们放电,每一颗粉末都会变成带电的涂料离子,在静电力的作用下,被喷出后就会被极性相反的产品所吸引,从而吸附在产品表面。

图片

▲ 整套喷塑设备

当涂料粉末越堆越多后,电荷也会聚集变多,当达到一定厚度时,带电荷的粉末就会被覆盖在产品上带电的粉末排斥,涂料粉末就不会再持续堆积了。

图片

▲ 喷塑过程

在喷塑前,也需对产品进行表面去油去锈处理。因为喷塑工艺是直接将涂料粉末喷在产品上的,所以此时的吸附力并不是很强,还需进行高温固化。

图片

▲ 喷塑烤箱温度设置

通过将喷有涂料的产品放入一定温度的烤箱内,在高温的作用下,涂料粉末会出现熔化,并自行流平,最后固化后形成一层致密,坚固的喷塑层。
采用这种静电喷塑后的涂层质量会比较好,附着力也较强,不会出现液体流挂的现象。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MFC推荐】喷塑丨钣金常用表面处理工艺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