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MFC推荐】制造|热冲压成型工艺成本分析

热成型技术概述
目前,热成型分为直接热冲压和间接热冲压,如图1所示。在直接热冲压中,半成品先被加热,再转移到闭式模具内成型和淬火;间接热冲压主要使用预成型冷模,对形状较为复杂或拉延较深的零件先进行一次冷冲预成型,之后与直接热冲压工艺基本相同,如中通道等零件。

图片

直接热冲压

图片

间接热冲压
22MnB5 是热冲压技术最为常用的钢种,通常,热冲压前其组织为铁素体+珠光体,抗拉强度约600 MPa,经热冲压后组织为全马氏体,抗拉强度达约1 500 MPa(见图2a)。众所周知,C 含量对材料淬火后的强度影响较大,而Mn、Cr 等元素的影响较小。在调整好元素后,通过柔性化的冷却速率便可获得期望的相变和硬化效果,其中B 元素对硬化的贡献较大,它能减缓奥氏体向软相(铁素体)转变,即提高淬透性。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MFC推荐】制造|热冲压成型工艺成本分析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