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WJS|精细水切割机填补了线切割加工和精细激光之间的空白

使用水切割技术在高密度材料中以超高精度切割狭窄切口需要特定的水切割工艺:精细磨料水切割工艺(FAWJ)。第一个FAWJ切割头由瑞典沃特杰特公司于2008年开发成功。

精细磨料水切割填补缺口

水切割是加工铝、不锈钢、钛和碳纤维复合材料等高密度材料零件的常用方法。FAWJ切割工艺弥合了微激光和线切割之间的差距,将水切割带入了微零件加工领域。

要实现这样的精度水平,您需要两个条件:(1)FAWJ切割的切割头和切割工艺;(2)为达到极高精度而制造的机器。来自瑞典沃特杰特公司的NCM 10 Micro满足了这两个要求。

用于0.2mm切口的FAWJ切割工艺

瑞典沃特杰特公司于2008年开发了第一个精细水切割头。它是一种高精度的切削工具,是世界上最精确的磨料水切割头之一。独特的切割头可使磨料水射流直径降至0.2毫米。FAWJ切割工艺需要230-240目的非常精细的磨料和特殊的CNC控制的磨料供给系统。

机床工作台设计精度为±0.008

为了达到微型零件制造所需的精度水平,NCM 10水切割机具有许多独特的设计功能,可以创建一个能够承受温度波动的刚性工作台:

人造花岗岩材料的工作台框架具有非凡的刚度,可承受振动和温度波动。框架作为一个完整的单元集成在机器结构和运动系统中。

橡胶悬挂式不锈钢水箱装置-独立式水箱可防止振动和温度变化影响切割过程。不锈钢使其免维护。

X轴和Y轴上的光栅尺——通过在X轴上和Y轴都安装RenishawAbsolute光栅尺,您可以获得具有极低膨胀系数和超高分辨率的微米级光栅尺。

可安装任何夹具

切割台可方便地安装不同类型加工的夹具。最大工作台尺寸为1×1m,适用于大多数切割应用。切割台固定在工作台框架内,实现超高精度切割。

瑞典沃特杰特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Tony Rydh总结道,许多供应商表示他们提供精细切割机,但没有多少供应商能够提供0.2毫米切口、±0.008精度的真正微型零件切割工具。

精细水切割VS线切割

挤出模具

回火工具钢 厚度15mm

精细水切割NCM10

最大速度 11mm/min

最小速度 4mm/min

切割精度 0.02mm

切割时间 1h30min

切割成本 €180

线切割

速度 1-2mm/min

精度 大约0.001mm

切割时间 >8h

切割成本 €480

水切割技术的应用,有很重要的一部分因素是切割过程中没有热效应,从而对切割面的材料性能没有影响。

而这种效应对于微小件的切割而言影响更大。 

精细水切割件目前在医疗、航空航天、材料等领域都已经有了应用。随着这项技术的推广,应用领域有很大的扩展空间。

铝合金材料精细水切割件

钛合金材料精细水切割件

不锈钢材料精细水切割件

石墨材料精细水切割件


扫码关注我们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WJS|精细水切割机填补了线切割加工和精细激光之间的空白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