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LVD-德国GLA-WEL公司浅谈数字化转型

德国GLA-WEL有限公司将LVD折弯技术和软件集成至其生产工艺中,在推动自动化、数字化工作流程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精简流程

GLA-WEL总部位于德国下萨克森州梅勒市,是一家专注于钣金切割、成型和制造的中型家族企业。其独特之处在于拥有自己的软件公司Octoflex,该公司开发的ERP系统已成功服务于约100个用户。

GLA-WEL运行着3套LVD折弯系统,包括一套带自动换模装置的220吨Tool-Cell,以及两台Easy-Form折弯机。除此之外,公司广泛应用LVD的CADMAN®-SDI文件导入及计算软件、CADMAN-B离线编程软件和CADMAN-JOB工作流程管理软件。

GLA-WEL 生产车间设备配置:

Easy-Form 135/30

Easy-Form 320/45

Tool-Cell 220/40 Plus

软件:CADMAN-SDI, CADMAN-B,CADMAN-JOB

Marcel Kemner作为GLA-WEL的商务总监,强调了家族企业的人性化运营方式,这使得GLA-WEL能够灵活应对小批量加工需求。然而,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灵活性逐渐降低,因此精简流程变得至关重要。数字化技术为GLA-WEL提供了解决方案,他们正在基于Octoflex ERP系统的数字化工艺流程基础上实现工序和管理任务的自动化。

Stephan Glahs、Simon Welkener是GLA-WEL的总经理,也是Octoflex的负责人。他们强调了LVD软件的连通性可以显著提高生产能力,并与钣金行业的众多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LVD折弯机的品质和技术优势毋庸置疑,但独特的软件功能更是起到了关键作用。

显著节省时间

通过使用LVDCADMAN-SDI,GLA-WEL现在可以直接将作业输入ERP系统,文件会在后台自动传输到SDI,客户可以立即获得生产时间和激光切割图形展开文件。这大大简化了过去需要手动操作的工艺流程,节省了时间和成本。

Touch-B操作系统界面和CADMAN-B中的自动离线编程等环节的改进,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和时间节省。现在,订单录入系统、检查图纸正确性,然后就可以直接发送到生产部门,无需漫长的工艺流程等待。

Touch-B操作系统界面

当订单投入生产时,CADMAN-JOB的作用更加明显。通过定义作业流程并满足当前需求和机床可用性,非生产时间被减至最低。总体而言,与竞争对手的机床相比,GLA-WEL自安装第一台LVD折弯机开始,其生产率即提高了18.52%

GLA-WEL表示,将进一步推进数字化进程,提供Octoflex软件包给其他钣金企业,帮助他们使用ERP系统并建立客户入口界面。结合专门用于钣金的ERP系统与LVD软件套件,将为用户带来独特的系统优势。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实现全面的数字化生产和自动化流程,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和竞争环境。

图中项目

位于德国勃兰登堡Stechlin湖中的湖泊实验室是Leibniz淡水生态和内陆渔业研究所(IGB)的一个大型实验设施。GLA-WEL密切合作参与了24个湖水凹槽的金属建筑的设计和制造。直径9米的浮动围栏完全由耐湖水侵蚀的铝制造而成。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LVD-德国GLA-WEL公司浅谈数字化转型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