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IPG 40kW高功率激光器——创无止境,激发每瓦的价值

IPG 40kW超高功率激光器

4月,IPG发布全新40kW超高功率激光器,电光转换效率>40%,具备优异的光学性能,稳定的光学输出,超低的功率衰减。强大性能,激发加工新动能!

功率足实力

加工超给力

IPG全新40kW高功率激光器,具备实打实的40kW超高激光功率,除了能够挑战切割厚度的极限,对于高效高质切割40mm以下常规厚度板材,也是游刃有余。与市场上常见的12kW和20kW激光器相比,40kW在切割厚度和速度方面的优势更胜一筹。

使用IPG 40kW激光器满功率(40 kW)空气切割12mm厚的碳钢,切割速度为18.5m/min,比12kW和20kW激光器的切割速度分别提高了363%85%。12kW和20kW使用空气切割碳钢的厚度上限分别为12mm和20mm,如果要切割更厚的板材,则需要使用氧气作为辅助气体,除了在切割效率方面大打折扣,还额外增加了气体的使用成本。

注:橙色字体为氧气切割速度,黑色字体为空气切割速度

IPG不同功率段激光器碳钢切割速度对比

随着激光功率的提高,空气切割碳钢的速度就越快,生产效率也就越高。而空气切割工艺基本可以满足大部分加工企业的切割下料需求,帮助终端客户节省大量的气体费用,让激光切割成为一种低成本、高性价比的加工方式。

除了在切割效率方面有明显提升,40kW激光器让质量和效率兼得成为可能。下图展示的工件均由IPG 40kW激光器切割,我们可以明显看到切割16mm和25mm工件断面平整,基本无毛刺;切割30mm和40mm较厚的工件,下表面挂渣较少,断面质量较好,切割质量基本可以满足大部分客户的加工要求。

IPG 40kW碳钢空气切割样件 厚度:16mm

IPG 40kW碳钢空气切割样件 厚度:25mm

IPG 40kW碳钢空气切割样件 厚度:30mm

IPG 40kW碳钢空气切割样件 厚度:40mm

40kW超高功率激光器带来切割能力提升的同时也推动着切割工艺的升级,开拓更多的应用场景。对于终端客户而言,40kW的超高功率意味着更多的机会和可能。IPG 40kW激光器,将超高功率激光切割的优势发挥地淋漓尽致,每一瓦都激发出它应有的价值,在质量和效率方面均带来实实在在的提升,从而降低客户投资激光器的成本,让客户体验物超所值的产品,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

应对行业痛点

高效替代等离子

随着“一带一路”和国家系列重点建设项目相继开工建设,以工程机械为代表的重工行业对中厚板加工需求量不断增加。2021年中国工程机械产值突破8000亿人民币,用钢近500万吨,农机行业突破2600亿,造船用钢超过980万吨。这些行业大量使用厚度在6-40 mm的低碳钢,高强钢和结构钢等,这促使着中厚板加工市场需求增长。

光纤激光切割

等离子切割

板材加工行业中切割占相当大的比重。相较于等离子切割,激光切割效率更高,切缝更小,切割面更光滑、精度和垂直度更高,加工环境更环保,有效帮助终端客户提质增效,降低废品和返工率,从而降低加工成本。

稳定可靠

使用无忧

市场上有众多高功率激光设备,其中也不乏30kW和40kW超高功率的激光设备,而加工设备的长期使用稳定性是保障终端客户在市场中处于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一些产量大的客户,为了保证产品交期,设备往往7×24小时不停机工作,这就要求加工设备的核心部件——激光光源,能够持久稳定出光。

IPG光纤激光器几乎应用于各行各业,每个行业中都分布着使用IPG激光器十年,甚至超过十年仍在正常工作的客户。IPG激光器的高可靠性、低故障率,十年如一日地平稳运行,在行业内有口皆碑。客户选择IPG光纤激光器,相当于在投资一台比其他激光器更耐用且性能更卓越的生产工具。而IPG也将创新技术与垂直整合模式相结合,引领行业发展,不断开发新产品,让客户的每一份期许都不会落空,每一次投资都物超所值。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IPG 40kW高功率激光器——创无止境,激发每瓦的价值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