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IPG超快激光技术——未来精细加工利器

如今各个行业的产品都向更小的体积,更强大的功能方向发展,这带动了生产工艺向精细微加工方向发展。以皮秒和飞秒为代表的超快激光器,具有超短脉冲宽度和超高峰值功率密度的特点,这种“冷加工”可以减少熔化区和热影响区,微裂纹较少,能够实现对敏感材料的一致、受控加工。

超快激光器

市场和应用

超快激光器广泛应用于切割透明和脆性材料、焊接塑料、选择性材料去除、精密穿孔以及表面结构化等应用中,满足了消费电子和半导体、医疗器械、玻璃和显示器、电池新能源等领域精细微制造的工艺需求。特别是在如今全球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新能源产业的兴起带动了超快激光技术的快速发展。

    – 超快激光器市场和应用 –    

超快激光器

加工优势

超短脉冲激光器可提供可靠、高质量的精密加工,并具有优于纳秒激光器的独特优势。超快激光器的脉宽相较于纳秒更短,可以大大减少热效应的影响,因此可实现产量、精度与质量之间的平衡。小于5皮秒的脉冲宽度能够为各种材料的精密烧蚀应用提供最佳质量和加工能力,包括:消费电子器件最精密的陶瓷和聚合物、医疗植入物和器械的脆性金属、太阳能和电池组件的薄膜和箔片以及消费电子器件中最坚硬的金刚石和蓝宝石元件的加工。

    – 超快激光器加工优势 –    

IPG超快激光器

技术优势IPG光纤激光器

IPG超快光纤激光器结合CPA架构与我们的革命性技术,制造出全球超紧凑的超短脉冲激光器。

IPG单片式布拉格光栅提供自对准、功率可扩展的脉冲压缩方式,其脉冲宽度范围可覆盖从纳秒到飞秒。这些微小光栅使超紧凑激光加工头设计成为可能,这种设计使光程长度缩短40倍,并且尺寸比市场上同类型产品小60%,市面上同类型产品往往需要使用较大体积的光栅,导致需要不断地校准,费时费力。

IPG 利用全球先进的光纤激光技术和元器件,以行业较低成本生产可靠、高产、高效的超快激光器。全光纤设计使超紧凑的激光加工头易于集成,并确保我们所生产的激光产品稳定性高,坚固耐用,具备长期生产能力。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IPG超快激光技术——未来精细加工利器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