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IPG技术干货 | 实测数据:30 kW激光器空气切割碳钢效果究竟如何?

光纤激光器在板材切割行业的应用功率早已从千瓦级提升至万瓦级。如今,20 kW 甚至30 kW 激光器也已经走入市场。IPG 30 kW超高功率激光器自去年批量投放于终端市场以来,因其优质的性能和成熟的工艺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在12-30 kW功率段,IPG切割头以其优异的随动稳定性和极小的焦点漂移量,保证了超高功率设备能够实现稳定连续生产。IPG 30kW 激光器搭配IPG D50切割头的超高功率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在加工稳定性、效率和品质多个方面独占鳌头,因领先而创造价值。

随着激光功率的提升,促使加工工艺不断进步,钣金切割用户也有了更多工艺选择。针对不同金属的切割工艺,使用IPG 30kW激光器切割效果究竟如何?接下来的几期,小奇将带你从切割工艺角度来解析IPG 30 kW激光器的优势!

(以下数据均为实验室切割测试结果,搭载IPG D50高功率切割头。

碳钢空气切割

工艺

IPG 30kW切割速度大幅提升

对于追求加工效率但对加工断面要求不高的客户来说,使用空气作为辅助气体是高性价比的明智之选。随着激光功率的提升,空气切割碳钢的速度就越快,效率也就越高。

碳钢空气切割
材料厚度(mm)20kW速度(m/min30kW速度(m/min)切割速度增长率(%)
6223350
816.52552
101218.554
12914.561
146.511.577
1659.590
2036.5117
2524100
302.7

空气碳钢切割速度表

从以上的表图来看,与20 kW激光器相比,使用IPG 30kW 激光器,采用空气切割工艺加工6 – 25mm 厚度的碳钢,切割速度可提升50%- 117%,大幅领先氧气切割工艺加工速度。特别是对于加工量大的客户,使用IPG 30 kW高功率激光切割机的优势显而易见。在氮气、氧气价格逐年上涨的情况下,采用空气作为切割辅助气体可以带来更高的效率,同时生产成本大幅降低。

IPG 30kW

切割厚度提升

随着激光功率的提高,空气切割不仅限于加工 6-12mm 的中薄板,使用IPG 30kW激光器,采用空气切割工艺可加工厚度达30mm的碳钢板。

IPG 30 kW空气切割碳钢样件,厚度20mm

厚度25mm

厚度30mm

IPG 30 kW空气切割碳钢样件

30 kW激光器基本可以满足钣金市场上常规厚度的加工需求,从而高效替代传统工艺,开拓更多应用领域。

IPG 30kW

切割质量显著提高

以往空气切割最大的弊病是在切面会产生严重挂渣,但随着激光功率的提升,切割质量显著提高。

20 kW

VS

30 kWIPG 20kW和30 kW空气切割碳钢效果对比厚度25mm

从上面使用IPG 20kW 和30 kW 激光器空气切割碳钢对比图可以发现:使用普通空压机的压缩空气切割20mm和25mm碳钢板,工件下表面的挂渣程度显著减轻。

在30 kW激光器的加持下碳钢空气切割工艺实现了质的飞跃,更高的加工效率,更广泛的加工厚度,更优质的切割质量,帮助用户优化切割工艺,节约加工成本,高效替代传统工艺,打开更多新的应用场景。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IPG技术干货 | 实测数据:30 kW激光器空气切割碳钢效果究竟如何?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